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場感受花式極限,Red Bull X-Fighters Exhibition Tour台北即將上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06/2010)
字級設定:
由奧地利機能飲料品牌Red Bull所舉辦的Red Bull X-FIGHTERS系列賽事除了是世界巡迴的極限機車花式表演賽之外,先前在埃及金字塔與新加坡等之名景點也都有表演性質的〝Red Bull X-Fighters Exhibition Tour〞活動舉行,皆在當地造成相當不錯的迴響,而原本在2009年9月就於官方網站中排定要來台灣台北表演的場次因故取消後,終於在Red Bull 臺灣區辦公室爭取下於1月16日確定再度於台灣舉行,並且確定將有四位世界級的FMX車手將在國父紀念館廣場中展現不可思議的摩托車飛越技巧。


新加坡站的演出

為了讓全球觀眾親身感受Red Bull 極限機車花式激鬥的魅力,Red Bull特別以FMX (freestyle motocross)結合城市地標的概念巡迴世界各地表演,而台灣站的演出Red Bull 特別選定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作為台灣表演的舞臺,相信在此充滿中國式建築的氛圍下舉辦極限機車運動,足以作為Red Bull與城市文化緊密節合的最佳背景。


四位即將登入台北表演的車手皆是曾參加FMX界最高等級比賽X-FIGHTERS的車手,包含來自南非的年輕但技藝高超的好手Nick de Wit、比利時資深車手兼活動召集人Jimmy Verburgh 及兩位比利時車手Gilles Dejong、Steven Steuyven;而表演內容則是包含空中連續翻滾、「死亡之吻」、後空翻(back flip)等知名招式,讓台灣車迷也能現場感受X-FIGHTERS的視覺震撼。

左上:Gilles Dejong,左下:Steven Stuyven,中:Jimmy Verburgh,右:Nick De Wit。

時間就是1月16日下午2:00-5:00於中正紀念堂廣場,現場表演開放給所有車迷免費入場觀賞,當然現場還會有Red Bull飲料喝到飽,相信是所有車迷不會錯過的國際盛會,以下就是四名登台車手介紹:

Nick De Wit
國籍:南非
車隊:FMX4Ever
機車型號:KTM 250SX
贊助廠商:KTM、Red Bull、DVS、FOX、OAKLEY

Nick De Wit在90年代中期開始參與越野機車賽事,在2001年首度參加FMX賽事,成為南非第一位職業FMX賽事車手。在兩年後他參加歐洲區賽程,並成為IFMXF (International Freestyle Motocross X-Fighters)正規選手。他的職涯在2004年有突破性的發展,他在IFMXF世界盃的成績,分別是德國Dresden站第五名,與南非洲Namibia站的第四名;Nick參加X-Fighters賽事已有兩年的歷史,是第一位成功駕馭越野機車後翻的非美國籍車手。

Gilles Dejong
國籍:比利時
車隊:FMX4Ever
機車型號:KTM 250SX
贊助廠商:KTM、Alpinestarts、Von Zipper

Gilles Dejong在Jimmy Verburgh的邀請下參與FMX4Ever的複合賽事,並嘗試騰空衝越動作。Gilles在比利時早已被譽為最優秀的MX車手,而騰空衝越的動作對他來說早已是輕而易舉。在2006年,他已準備好迎接新的挑戰,並預計在Dortmund SX活動中大展身手。在2007年於比利時進行的MX系列賽事中,以完全沒有準備與練習的狀態贏得第二名的佳績,這樣的經驗堅定了他朝FMX界發展的決心。

Jimmy Verburgh(FMX4Ever創辦人兼老闆)
國籍:比利時
車隊:FMX4Ever
機車型號:KTM250SX
贊助廠商:KTM、Von Zipper、Alphinestars、Lazer、Denicol、Kicker、Don Joy

Jimmy Verburgh的父親對各類腳踏車有極大的興趣,並也是Motorsport Verburgh的創辦人;Jimmy Verburgh在多次賽事屢獲佳績後,這名來自比利時的車手成為職業花式越野機車手。他所經營的車隊目前根基於比利時Zelzate,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FMX車隊。

Steven Stuyven
國籍:比利時
車隊:FMX4Ever
機車型號:KTM 250SX
贊助廠商:FMX4EVER、VANS、SKULLCANDY、VON ZIPPER、OGIO、LAZER、THOR

Steven於2004年加入了Jimmy的團隊,展開FMX車手的職涯旅程,同時也是團隊中重要的靈魂角色,負責海報與車身圖樣的所有設計印刷。他並擁有自己的公司(Stoica Graffix),爲主要的MX與非MX的公司設計塗鴉樣式。

活動海報


   新聞列表(01/06/2010)

現場看見Red Bull的翅膀,Red Bull X-Fighters Exhibition Tour完美落幕! 現場感受花式極限,Red Bull X-Fighters Exhibition Tour台北即將上演!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