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育類手排小黑熊,tobe M'car酷熊版試駕(下)
AUTONET記者:林維政(11/04/2010)
字級設定:
在台灣國產車中瀕臨絕種的手排變速箱,其強調駕駛樂趣或性能表現的訴求,若是搭載於強調可愛的tobe M’car身上,究竟會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日前正式推出tobe新款特仕車-酷熊版,正是以搭載手排變速箱為號召,就讓AutoNet試車組帶著讀者見分曉。

駕駛介面相當容易上手,各項開關也都十分就手。

在前篇試駕報導中,AutoNet試車組為讀者介紹了此次tobe M’car酷熊版特仕車款所專屬的外觀、內裝專屬配件,而在本篇報導中,將會為讀者介紹M’car在改搭配手排變速箱之後,對於性能、操控方面有著怎樣的影響。

M’car酷熊版手排車型搭載1.3L直四引擎,供油系統為DELPHI系統,有著86hp/11.2kgm最大動力。

M’car酷熊版手排車型在動力方面搭載1.3L直四汽油引擎,採DOHC 16V設計,同時供油系統為DELPHI系統,與自排車型的BOSCH EFI系統有所差異,可輸出最大馬力86hp/6000rpm,最大扭力11.2kgm/5200rpm,搭配疏齒比設定的五速手排變速箱,依照經濟部能源局以美規FTP測試方法所得到的油耗表現為市區13.3km/L、高速19.3km/L及平均油耗15.5km/L的成績。

在國產車中瀕臨絕種的五速手排變速箱。

離合器踏板無論行程或接合點都十分容易掌握。

試車組坐上駕駛座,左腳踩下久違的離合器踏板,同時右手排入一檔,離合器踏板頗為輕鬆、並不重腳,而踏板行程也頗為適當、接合點可以很容易掌握,起步方面有著小車的輕快感。雖然排檔行程較長、入檔手感有著些許的不明確,但就算是以手排車身分於市區內行走,也可以說是輕鬆寫意,不會覺得有負擔。

在手排變速箱較為直接的動力傳輸之下,起步加速有著更加稱職的表現。

只要能夠善用檔位控制轉速,面對各種路況都可輕鬆寫意。

接著試車組開上高架快速道路,在動力輸出較為直接的情況下,無論是在爬坡路段或是快速道路上,只要能夠善用檔位來控制轉速,就算是要超車或是面對其他各種路況,都顯得頗為輕鬆寫意。

底盤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系統,在日常行車方面堪稱夠用,並有著不差的行路感受。

整體訴求仍以都會日常用車為主,但在操控性方面仍有一定水準。

在操控方面,M’car酷熊版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系統,搭配14吋鋁合金輪圈與165/65 R 14的輪胎尺碼,在日常行車方面堪稱夠用,並有著不差的行路感受,就算是行經橋面接縫處或路面起伏處,底盤懸吊部分可說是處理的不錯,而車內乘員的舒適度也都能維持一定的水準。不過在面對激烈操駕或是高速殺彎的狀況下,則難免有些力不從心的感受,但對於一輛以都會用車為主要訴求、且售價不到40萬的國產小車來說,在此處吹毛求疵就未免過於苛求。

M'car並已通過 ARTC安全法規測試,更符合歐盟安全標準(ECE94、ECE95)。

M'car 2A手排版本標配雙前座安全氣囊,若是選購6A自排車型更有著六具防護氣囊。

在AutoNet試車組眼中,此輛M’car酷熊版2A手排車型可說是相當好玩的一輛車,不僅擁有現今難得一見的手排設定,底盤設定也有一定的水準,且具有ABS防鎖煞車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雙前座防護氣囊等安全配備,並已通過 ARTC安全法規測試,更符合歐盟安全標準(ECE94、ECE95)。加上車內外頗為既實用又可愛的各項配備,2A手排版本39.9萬的售價難逢敵手,而若是選購具有六具防護氣囊的6A自排車款也僅需45.4萬,可說是有著一定的競爭力。



   新聞列表(11/04/2010)

保育類手排小黑熊,tobe M'car酷熊版試駕(下) 保育類手排小黑熊,tobe M'car酷熊版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