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過河拆橋還是各取所需?TOYOTA iQ EV將採用自行研發的電動車系統?
AUTONET記者:Frank(11/16/2010)
字級設定:
 
TOYOTA將以iQ為基礎發展出都會小型電動車,希望能在起步較晚的電動車市場站穩腳步。
 
日前AutoNet才為各位報導過TOYOTA將以都會迷你小車iQ為基礎,打造都會取向的小型電動車,同時藉著TESLA於日本當地發表上市的機會,身為合作夥伴的TOYOTA社長豐田章男與TESLA總裁Elon Musk也進行短暫的會面,而在會後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上,豐田章男卻對在場媒體表示,以iQ為基礎的小型都會電動車將會完全採用自家開發系統?

 
TESLA也已登陸日本市場,與TOYOTA的合作關係相信仍將持續下去。
 
由於雙方合作開發的RAV4 EV才正準備要在即將開幕的洛杉磯車展中首演,TOYOTA社長此番發言當然立刻引來許多猜測,相信許多人看到此消息第一時間也都會認為TOYOTA與TESLA的合作只是為了取得電動車的相關技術。不過讓我們回頭想想,若只是要取得電動車相關技術,TOYOTA又何必於今年中大手筆投入美金5,000萬元取得TESLA股權?

另一方面,先前PANASONIC集團入股TESLA一般相信也與TOYOTA有密切關係,畢竟TOYOTA在確定將全力往Hybrid領域發展時,為確保電池供應與掌握關鍵技術,便與PANASONIC集團共同出資成立PANASONIC EV Energy(後改名為PRIMEARTH EV Energy),因此入股TESLA一事,除了可確保PANASONIC集團可打入電動車市場外,同時也進一步深化TOYOTA與TESLA間的合作關係。

事實上,TOYOTA社長的發言應屬於檯面上的宣示成份居多,因為自行另外開發電動車系統不僅耗時,隨之增加的成本更是一大問題,倒不如援用TESLA系統再加以修改即可,且AutoNet先前也曾報導過有關TESLA繼Roadster及Model S後的第三款車型,正是與iQ不謀而合的都會小型電動車,因此與RAV4 EV相同的合作開發模式仍是最可能的方式。

   新聞列表(11/1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