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新一代XF將在2015年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17/2010)
字級設定:
JAGUAR的75周年慶在眼前,XF車系除了前陣子推出了XF V8 75th Anniversary紀念版,以及後續的Black Pack外觀套件升級,日前新一代車款的推出傳聞,似乎悄悄捎出了2015年現身的預告!

縱然現款XF推出至今也不過三年左右時間,市場敵手環伺下,JAGUAR也期望新車能為銷售帶來更強勁的動能,除了外觀與內裝上的變動,車身結構運用與性能強化自然是改款要務。

輕量化結構先前已在XJ身上運用,未來也預計將導入XF車系,除了透過鋁合金車身強化車體剛性,輕量化的結果更將獲得性能與燃油經濟性的增益;另外像是動態操控與車室空間的舒適表現,則會參考現行XF的優點進行設計。

新一代戰力提升中最重要的變革莫過於動力系統的改寫,也就是由JAGUAR與FORD、PRODRIVE、RICARDO、TOROTRAK、XTRAC等公司共同合作研發的FHSPV系統進駐,這個部分我們已於今年九月的報導中提過,透過能量的轉換儲存,可望為XF提升20%的油耗表現與80hp的動力強化。

FHSPV系統的設計概念類似於先前出現在F1賽場上的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 (簡稱KERS)。
雖然2015年的推出期程還未經原廠親口證實,新一代XF的預備現身在各項新技術挹注下卻也是日益完備,未來待詳細規格及造型變更資料出現,再由AutoNet為您奉上圖文解析。



   新聞列表(11/1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