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計畫三年內增加在中國50%的銷售量
AUTONET記者:Gilbert(11/18/2010)
字級設定:
 
Cayenne車系在中國佔了該品牌約6成的比重。
 
PORSCHE中國表示,在未來的三年內希望能在中國進一步擴展經銷據點,其目標是較現行的數量增加一倍,並且讓PORSCHE旗下車款在中國的銷售量得以再增加50%。

 
在洛杉磯車展中追加登場的Cayman R車型,堪稱是該車系的最終回作品。
 
事實上,2009年PPORSCHE在中國締造了9,090輛的銷售成績,已經高達該品牌在全球銷售的1成比重以上,而在2010年PORSCHE在中國的銷售勢必將突破1萬輛以上水準,估計到了2013年時將能夠再進一步的提升至1.5萬輛的境界。

目前,PORSCHE在中國的表現仍處於需求大於供應的情況,因此多數買家都面臨必須等待半年以上的候車期,尤其是在中國市場佔有6成以上的比重的Cayenne車系,其等待的時間甚至要高達9個月以上,因為在中國最受買家歡迎的是搭載3.0L機械增壓引擎的Cayenne車型(國內此一版本搭載的是3.6L自然進氣引擎),而由於這具引擎是在VW集團旗下位於匈牙利的組裝廠中生產,並且同時供應AUDI A6、A7、A8和Q7等車型的需求,因此受到產能供應不足的情況下,自然無法充分滿足其龐大的需求。

此外,PORSCHE Cayenne會受到廣大的歡迎,也因為這具3.0L引擎的版本不僅是該車系中最便宜的車款,同時333hp的動力輸出也已經提供非凡的動力與性能,再加上中國政府對於搭載排氣量在3.0L以下的引擎車型,徵收的消費稅率〝僅〞為44%,而如果像是其它車款的引擎排氣量已擴大至4.8L時,其消費稅率將大幅增加到110%,所以也導致消費者對於Cayenne表現出趨之若鶩的現象。

PORSCHE經營中國市場已有10年的歷史,2010年11月在中國山西太原也剛開設了第33個經銷據點(台灣僅有4個),放起2011年還希望能夠再拓展10個據點,來加速PORSCHE在中國的銷售網路。此外,PORSCHE也希望能在中國進一步拓展諸如911車系或Boxster車系的銷售比重,畢竟這才是PORSCHE品牌形象的精神所在,也因此,在2011年將由中國地區來主導PCCA(PORSCEH Carrera Cup Asia)的比賽,希望能夠藉由賽事的經營與推廣,讓中國的消費者接觸更多的PORSCHE的賽車精神。

不過PORSCHE也收到許多來自中國消費者的回應,表示由於中國的道路情況較差,因此對於Cayenne的喜好程度會遠高於911或其它的跑車產品。

 
PORSCHE在中國已有33個據點,預計在明年還會再增加10個。
 

   新聞列表(11/1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