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ownsizing腳步不停歇,歐規FORD Mondeo追加1.6 EcoBoost新動力
AUTONET記者:Frank(11/18/2010)
字級設定:
FORD新世代的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家族雖然是由北美地區主導開發,不過在FORD集團集合歐、美兩地研發技術的指導原則下,歐系車款大舉導入也是早已預見的方向。其中無論排氣量或動力輸出都十分適合歐系車款的1.6 EcoBoost單元,繼先前確定搭載於新一代Focus,及其衍生車款C-Max、Grand C-Max之後,現在連中大型房車Mondeo也追加此一動力單元!

 
除了Mondeo之外,Galaxy及S-Max未來也將追加1.6L EcoBoost。
 
以Mondeo此款車長近5米的中大型房車,搭配1.6L直列四缸引擎?乍聽之下似乎有點難相信,不過在高壓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進排氣雙可變氣門正時等技術的輔助下,最大馬力可達158hp,比起現行2.0L自然進氣引擎的143hp要多出15hp,同時其扭力輸出也更為飽滿,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0∼96km/h起步加速可於9.3秒完成,極速亦可達215km/h。

在頗具水準的動力表現之外,廠方同時還宣稱Mondeo 1.6 EcoBoost的平均油耗可達14.5km/L,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則為158g/km,在過去這可是身形足足小上一號的Focus才能達到的成績。此外,除了Mondeo之外,此具1.6L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未來還將搭載於Galaxy、S-Max等大型七人座MPV上,而動力輸出應會重新調校為以扭力為主。

   新聞列表(11/1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