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Motors介入?廣汽計畫讓「廣汽三菱」與「廣汽長豐」分家!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9/2010)
字級設定:
廣汽集團最近動作頻頻已經不是新聞,在宣布與義大利FIAT以及日本MITSUBISHI Motors進行簽約合作後,廣汽集團也擁有包括廣汽長豐長沙基地的優先使用與經營權。

不過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廣汽集團藉由廣汽長豐名義,正式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進行戰略合作,並且合資建立稱為廣汽三菱的新體系。

而廣汽集團併購湖南長豐汽車,不但取得長豐整體的經營權,而也同時擁有長豐集團位於湖南省與安徽、江西省境內各大基地的經營權,但因為同時擁有廣汽菲亞特與廣汽三菱等等合資體系,加上核心基地以廣州為主的廣汽本田與豐田合資體系,廣汽集團木前傾向讓廣汽長豐與廣汽三菱合資體系予以分立,並且由廣汽長豐負責包括自主品牌以及未來併購吉奧汽車廠的相關業務。

日前由廣汽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簽訂的合資協議內容顯示,由雙方以原各自出資14.99%、29%的廣汽長豐汽車為基礎,建立由MITSUBISHI Motors與廣汽集團各出資50%的新合資體系。

此外,湖南長豐集團早於改革開放初期就同日本MITSUBISHI Motors合資並且導入越野車系投產,而極力發展的獵豹自主乘用車體系,以及長豐揚子商用車體系,均將重新與廣汽長豐予以整合。

   新聞列表(11/1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