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設計美感頗受好評!Bang & Olufsen也將與BMW合作音響系統
AUTONET記者:Gilbert(11/19/2010)
字級設定:
 
在巴黎車展中登場的BMW 6-Series Coupe概念車,扮相令人驚豔。
 
來自丹麥的知名時尚家電品牌Bang & Olufse(俗稱B&O)n,在追求尖端科技與為滿品質的同時,也始終以獨特的設計美感著稱,成為引領時尚設計概念的代表之一,也同時吸引到許多層峰級買家的青睞,而且進來甚至跨族異業結合的步伐,在其最擅長的音響領域,打開與ASTON MARTIN、AUDI與-BENZ等著名高級車品牌的合作,為他們的旗下車款專門設計其音響的揚聲系統。

 
位於控台上方的高音喇叭,正是出自於Bang & Olufsen之手的卓越設計。
 
而這樣的合作成果似乎已獲得相當成功的迴響,因為目前已知的是BMW也將加入與Bang & Olufsen合作的陣容行列之中,換句話說除了ASTON MARTIN這個英國跑車品牌之外,德國三大高級車品牌至此都加入了與Bang & Olufsen合作的行列。事實上,BMW以往皆與Harman Kardon展開合作,但在10月舉行的本屆巴黎車展中,BMW卻在當時推出的6系列概念車中,搭載了Bang & Olufsen的音響系統揭開了彼此合作的序曲。

Bang & Olufsen特別為BMW 6 系概念車所特別開發的Bang & Olufsen High-End Surround Sound System,此套聲音系統完美傳承了該品牌卓越的設計風格,並且與概念車的立體空間與流暢動感的線條進行最合宜的搭配,同時,沿襲了Bang & Olufsen匠心獨具的設計手法,藉由手工製作的聲學透鏡(Acoustic Lens)放置在儀錶盤的中心位置上,在引擎發動時即可打開並展現出內裡的透鏡,不僅相當的富有科技感,同時還能提供喇叭充分發揮的最佳音域,相對於傳統的喇叭設計所產生的集中聲束,Bang & Olufsen的設計提高了聲音的空間感和真實感。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BMW與Bang & Olufsen的合作就會在量產車上現身,屆時勢必能夠再為BMW充滿前為的設計感,再注入一股濃郁的現代時尚風情,兩者的結合肯定能夠再掀起更多的話題與矚目。

 
從6-Series Coupe概念車的內裝鋪陳,可以看出未來BMW車系的設計脈動。
 

   新聞列表(11/1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