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廣告魅力,獲邀Cheers雜誌講座談創意!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9/2010)
字級設定:
持續推出優異廣告,也成功進行品牌再造,並創造車輛銷售成績昂揚進步,MAZDA 廣告的幕後推手—JWT智威湯遜廣告公司,獲得Cheers雜誌邀約,於11月17日舉辦「廣告行銷新魅力」講座,探討MAZDA廣告魅力的根源!

如果問起國內消費者對哪一個汽車品牌的廣告印象最深刻?相信一定有不少消費者會回答「MAZDA」這個品牌。從早期強調日本精緻血統的日本原味系列、到近期「Zoom-Zoom」精神的昇華;從講究氣度的Tribute、溫潤大器的MPV、青年純愛的Isamu、描述家庭親情溫度的Mazda5,到Mazda3的強烈個人風格、CX車系的卓越格局…每支MAZDA在台灣播出的廣告都創造不小的話題與注目度,同時也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MAZDA廣告行銷經驗,吸引爆滿聽眾

本次的論壇講座由Cheers雜誌副社長劉鳳珍主持,JWT智威湯遜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常一飛先生主講。從11月初開始網路報名起,短短五天不到的報名人數就超過場地最大容納人數的兩倍,讓主辦單位不得不趕緊截止報名,這種幾近偶像明星演唱會的熱烈報名盛況,足以說明MAZDA廣告以及品牌形象的獨到魅力!

講座進行當日,常總監從汽車購買行為開始切入,帶領現場聽眾進入汽車廣告行銷的創意世界,講述MAZDA現任總代理在台灣過去的十幾年間,歷經的四個不同溝通階段:「以表象表達日本精緻人文」、「日本精緻人文的延伸以及內化」、「加入了zoom-zoom的日本精緻人文階段」、以及「注入成熟優雅階段」。主講人妙語如珠輕鬆帶出各階段的溝通主題,佐以歷年的廣告作品,回顧當時的創意來源和拍攝趣事,讓現場聽眾中的學生、企業行銷人員、甚至是廣告同行在聆聽過程中都大感認同,甚至為之折服。

演講之後進行主持人與主講人對談,與現場聽眾Q&A時間,在訪談之間,主講人提到不少與MAZDA客戶合作創意的經驗,常總監表示:MAZDA廣告的成功,必須感謝MAZDA在前端的產品、以及品牌策略設定完整成功,再加上客戶對於創意的尊重,雖然決策過程中難免爭執,但最後總是可以讓廣告公司在明確的方向下可以放手一搏。

展望未來,MAZDA廣告魅力持續發光發熱

汽車產品的購買和使用行為,除了理性訴求之外,更含括了大量的感性需求。MAZDA品牌在近十年來獲得廣大消費者認同,不論是無形的品牌好感度,或是具體的銷售量都大幅度提升,除了產品本質具競爭力,與品牌發展緊緊相扣、又充滿感性創意的廣告,更是功不可沒的推手。下次再看到MAZDA的電視廣告,也許你也可以跟著一起感受看看:這個邁向成熟精質的品牌…想跟消費者說的是什麼樣的故事。相信未來MAZDA將推出更多經典、深植人心的廣告創意,提升品牌價值、讓MAZDA持續發光發熱!

   新聞列表(11/1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