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生意作不完了還想放假?BMW、M-BENZ縮短耶誕假期加班趕工
AUTONET記者:Gilbert(11/25/2010)
字級設定:
 
BMW的德國Dingolfing工廠,現在還加入了新世代6系列敞篷車的生產作業。
 
面對全球供不應求的訂單如同雪片般的飛來,德國兩大高級車品牌BMW與M-BENZ已決定將縮短今年的聖誕節假期,讓員工在休假期間能夠趕工加班,以消化來自全球暢旺的訂單需求。

 
M-BENZ現在也正進行與TESLA共同合作的A-Class E-CELL電動車的準量產。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BMW位於德國Dingolfing與萊比錫的兩大廠區,目前正在生產著全新的5系列與X1車型,而由於這兩款車型受到消費者的高度青睞,所以這兩個廠區甚至將在休假期間也得繼續營運來滿足產量與訂單間的缺口,相較於2009年這兩個廠區還因為受到金融海嘯的波及而停工3週的景況,實在是有著天壤之別。而M-BEZN位於漢堡的工廠也是有著相同的景況,在這裡生產的是E-Class與S-Class,這兩款車型也是M-BENZ的金字招牌,自然也是受到買家們的熱烈捧場,所以與BMW的工廠一樣,聖誕假期將造成營運,沒的休假!事實上,由於受到中國與美國市場的快速復甦,BMW與MBEN在今年前10個月已分別獲得13%與12%的成長率。

不過面對BMW與M-BENZ的加班趕工,VW旗下的AUDI雖然在銷售表現上也相當亮眼,但是並沒有準備要縮短休假天數來因應龐大的需求,仍然按照計畫從12月23日開始至隔年的1月7日展開為期兩週的新年假期,因為已經規劃要在當時進行生產線的維修與相關檢測作業。不過這AUDI也不是放著眼前的訂單不管,已計畫將從12月開始在週末進行加班的動作,甚至每週日還採取24小時的輪班作業,為的就是要趕上訂單的需求。

至於同樣以生產高價車款為主的PORSCHE,目前則僅有生產跑車的Zuffenhausen 工廠會縮短假期至12月31為止,而生產Cayenne與Panamera的萊比錫廠則是正常休假,並且沒有特別的加班動作,因為PORSCHE早已針對旗下的廠區藉由提供長期工作保障合約的方式,來達到加班增產的目的。

只是這樣的加班結果究竟對於消費者是福是禍?在汽車產業中曾聽前輩們流傳著一句話:「不要買禮拜一、也不要買禮拜五做的車子」,因為禮拜一組裝廠的工人脾氣通常不會太好,禮拜五則是因為要放假了而顯的鬆散,因此這兩天出廠的車子品質通常都會比較差一些,而此回聖誕節加班趕製的車輛,不知道是不是也會有這種放假徵候群的不良影響?

 
PORSCHE僅有生產911、Boxster車系的Zuffenhausen總廠有縮短部分的耶誕/新年假期。
 

   新聞列表(11/2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