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ASTON MARTIN Vantage GT4 2011年式新賽車可選配ABS!
AUTONET記者:Frank(11/26/2010)
字級設定:
在一般的職業賽車規範中,為了突顯駕駛技術的差異與重要性,賽車上所有輔助電子系統都會拔除,包括循跡防滑系統、甚至是現在每輛市售車款都會有的ABS皆然,不過ASTON MARTIN於今天發表的全新2011年式Vantage GT4賽車上,居然可以選配ABS及循跡防滑系統?

 
2011年式的Vantage GT4賽車於前氣壩、後導流槽等處換上碳纖維材質,尾翼也改為V12 Vantage式樣。
 
其實這是因為由2007年起開跑的GT4級別賽事,是沿用多項GT3規範、但是更入門的賽事,更重要的是賽車手不須具備職業賽車執照才能下場,加上車身改裝幅度及馬力上限等限制更大,讓各車款間的差距不會太大,而車隊也不須花費大量資金去改裝車輛,降低參賽成本及門檻,期望能吸引更多獨立車隊加入。

正因為參賽的並非全都是職業級車手,GT4賽事才允許加裝ABS及循跡防滑系統。同時為了避免電子系統拖慢賽車速度,Vantage GT4賽車所選配的是來自BOSCH賽事部門開發的競技版ABS及循跡防滑系統,能在各種路況(尤其是下雨天)幫助賽車保持穩定。

此外,新年式的Vantage GT4賽車也換上全新的空力套件,其造型來自於市售Vantage車系中的旗艦車款V12 Vantage,前氣壩及後導流槽等處換上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動力部分則因應賽事規範,最大輸出數據不變,但輸出曲線調校得更為平順,以期帶給車手更為迅速、直接的動力反應。

 
動力部分維持原本的4.7L V8單元,雖然最大馬力因賽事規範無法增加,但重新調校後輸出曲線將更為平順。
 
 
此為2010年式GT4賽車,可以看出其造型更接近市售版本。
 

   新聞列表(11/2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