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擴增實境技術再運用,由外到內透視車體細節!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30/2010)
字級設定:
動物生病的時候,透過醫事科技的X光設備,我們能進一步知悉身上的病痛與問題所在,同樣的技術如果運用在車輛體系,是否能讓車輛診斷的更快速精準?!近來VW所挹資增列的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技術,或許無法達到上述的表現,但透過該系統進行教育訓練後,本職學能擴充之下,可望讓工程人員擁有同級演出的專業素養。

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技術,是以投影機與系統搭配,在實車外觀隨照射角度投射相對於內部的構造細節,可看見不同的軸向、視角呈現的不同重點,一些平時必需靠實地拆解才能見得的車內結構,在此項技術下可省下不少時間與空間耗費。

目前該系統已試用於Touareg Hybrid的原廠教育訓練用途,未來可望藉該系統,擴充推廣至其它車系以及其它地區、部門,進一步加速原廠人員對各車款的認識,並充實相關的專業知識。

除此之外,先前VW也曾以Golf車系為例,發表一款類似的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技術,但其與此回的實用差異,主要在內容上以車用搭載配備如定速與停車感應器等之作動原理的解釋為主軸,讓消費者藉這套線上資源,對車輛有著更深入的瞭解。

透過電腦網路攝影機的搭配,螢幕上可隨用戶的互動展現虛擬的作動情形。


   新聞列表(11/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