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0奔騰宴,LAMBORGHINI與米其林美燴的頂級合演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03/2010)
字級設定:
今年歲末,米其林星光將閃耀台北與台中。擁有三星榮耀達二十多年的Jean-Michel Lorain來台舉行別開生面的年度盛宴-犇騰宴。犇騰宴將開創台灣美食界許多先例,除首次於台北、台中二個場地共同舉辦米其林盛宴外,也是台中首度米其林三星客座餐會,更是米其林三星主廚第一次頒發交流實習證予台灣師傅。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於12月1日日起至12月4日、台中樂沐法式餐廳於12月6日至9日,聯袂以頂級法式美饌,呈獻2010年度最佳星級盛宴。

米其林三星主廚首次授證台灣師傅

邀約米其林主廚客座,於這幾年間在台灣美食界掀起不少風潮。除反應台灣與國際間美食交流日趨頻繁外,也昭示國際名廚對台灣市場的重視,如近期間不少國際性餐廳與連鎖飯店的加入,更是突顯出國人對精緻美食的嚮往。

本次犇騰宴,亞都麗緻更派遣兩位副主廚至法國當地研習長達半個月之久的時間,除熟悉犇騰宴的食材與菜餚製作外,更近身學習米其林星級主廚的高標準作業。每天甫睜眼即馬不停蹄觀察與學習,這樣的熱忱與學習的成果備受肯定,因此三星主廚Jean-Michel Lorain於12月1日犇騰宴記者會上,破天荒地頒發實習交流證書予亞都麗緻兩位副主廚。除肯定亞都麗緻對此次犇騰宴的籌備學習成果,亦是米其林餐廳與亞都麗緻大飯店廚藝交流的重要證明。

台北•法國星級饗宴,美味零距離

除了廚師團隊的準備外,本次犇騰宴台北亞都麗緻場次所推出的午間餐會(每人NT$8,000+10%)與晚間餐會(每人 NT$12,000+10%),為完美呈現Jean-Michel Lorain的料理,許多食材均為空運進口,且為確保食材的新鮮與原味,其中有大半是與主廚同步抵達台灣。

犇騰宴台北亞都麗緻場次菜餚,融合了Jean-Michel Lorain享譽多年的經典菜餚與其法國勃艮第三星老牌餐廳La Côte Saint-Jacques當令推出的菜餚,讓賓客同時品嚐傳統經典與時令創新的滋味,並與法國當地同步享用米其林三星的美味。

犇騰宴記者會上,Chef Lorain親自呈現犇騰宴中的三道料理 - 『凹殼生蠔佐輕淡奶霜,海水珍珠囊球,Bordier手工海藻奶油及烤麵包』、『淡燻海鱸魚佐奧西嘉魚子醬汁』及甜點『酥脆玫瑰冰淇淋,冰糖玫瑰花瓣』。其中『淡燻海鱸魚佐奧西嘉魚子醬汁』,在製作上需先將海鱸魚稍微煙燻,襯以略帶酸味的慕斯與魚子醬呈現。

海鱸魚為一纖細的食材,若處理調味不當,很容易喪失其細緻多汁的滋味。Chef Lorain不僅巧妙地保留了海鱸魚的原味,更表現紛乘的滋味與和諧感,此增一分則太多、減一則太少的平衡,展現了米其林三星的功力。

闊別10年,Jean-Michel Lorain再度與亞都麗緻合作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多年來一貫秉持對法式料理的堅持,於數年間已邀請舉辦多次米其林星廚名宴,透過邀請國際名廚的蒞臨獻藝,為餐飲界激盪出不少的火花。多年來已累積派遣多達十多位廚師於米其林星級餐廳實習交流,引領台灣頂級法式料理發展。Jean-Michel Lorain即為2000年時應邀的客座主廚,為台灣早期受邀的米其林三星主廚之一。

2010年,經由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台灣美國運通公司及名門會的協助,再度邀請Jean-Michel Lorain舉辦法式名宴「犇騰宴」,為雙方受邀貴賓呈現法國經典名門料理。為了此活動,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更提供了高達新台幣1,800萬元的LAMBORGHINI跑車,於12月1日至12月5日間置於亞都麗緻大廳展示。

無論是十年前的合作經驗,或者是今年的再次合作,Jean-Michel Lorain對於食材呈現的無邊創意,將引發大家無限的好奇與關注。

犇騰宴活動說明

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與台灣美國運通公司合作,邀請出身於法國勃根第(Burgundy)名望崇高的米其林三星名廚Jean-Michel Lorain來台,於12月1日至12月4日在台北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餐廳、12月6日至9日在台中Le Moût樂沐法式餐廳,與名門會共同舉辦法式名宴「犇騰宴」,為雙方受邀貴賓呈現法國經典名門料理。

關於亞都麗緻巴黎廳 1930

亞都麗緻大飯店向來以提供卓越的服務與經典的法式美饌著稱,2010年11月初獲頒的交通部觀光局五星級飯店標章,代表餐飲品質、服務細節的肯定。巴黎廳1930,身兼引領台灣法國料理核心方向與開創精緻餐飲的使命,多年來與客座主廚的交流,建立了本地廚師優秀的團隊實力。今年歲末,犇騰宴台北場次在短短三周內即完成所有的預約席次,亞都麗緻將提供給每一位貴賓完美的服務體驗,呈獻完美法式極致饗宴。

關於Le Mout樂沐餐廳

台中樂沐法式餐廳由留法主廚陳嵐舒帶領近二十人的廚房團隊,從2008年成立至今約二年的時間,以細膩純正的新式法國料理,在台灣擁有一批穩定的粉絲,最近因為法國三星名廚Jean-Michel Lorain即將來台,風聞消息的饕客已引頸期待法國名廚和台灣新生代女廚師的合作火花。

關於LAMBORGHINI Taipei

LAMBORGHINI Taipei為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之台北展示間,成立於2009年2月,地址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2段251號1樓。由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所引進的LAMBORGHINI,全車系皆享有3年保固,並標準配備有前輪挺舉系統與e-gear自手排變速系統。而消費者也可依個人喜好,藉由AD Personam個人化客製工程,訂做專屬於你的LAMBORGHINI超級跑車。同時,LAMBORGHINI為了不讓車體在運送過程中造成任何損傷,全都特別以空運的方式專送抵台。

關於名門會

Life is short. 所以生活要美好,生命要有價值。「Club Bon Vivant名門會」成立於2010年秋,以真誠的態度協助不願虛擲此生的朋友們,持續學習、持續體驗、持續追求。目前「名門會」的重點活動是「東京超級美食遊」。

   新聞列表(12/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