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MAZDA關係維持不變!」,FORD集團副總裁Joe Hinrichs信心喊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3/2010)
字級設定:
日前FORD脫手MAZDA的大量股權,在加上MAZDA又宣佈將採用自家研發的SKY ACTIV系列技術,使得市場傳言FORD與MAZDA之間的關係將越來越淡,然而藉由福特六和地200萬輛車下線儀式中,AutoNet有幸專訪FORD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及非洲區總裁的Joe Hinrichs,從他口中證實「FORD與MAZDA之間的關係依舊維持不變。」

根據Joe Hinrichs表示,FORD將所持有的MAZDA股份從11%減至3.5%,但這是為了讓FORD能持續地在重要的新興市場發展,雖說之前因金融海嘯受到不小衝擊,但最近中國、泰國、印度、俄羅斯乃至中南美洲等市場都開始走揚,尤其中國更是外資企業大舉投資的最大目標,因此要實現更多計畫FORD就必須挹注更多資金,這也是何以對MAZDA減少持股的理由。同時他也表示,FORD仍是MAZDA的最大股東之一,並與MAZDA繼續保持已長達30年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

至於FORD自己力推ECO BOOST,MAZDA則將SKY ACTIV列為未來發展重點,這樣是否會影響接下來雙方面情誼,對此Joe Hinrichs信誓旦旦地說:「肯定不會!因為FORD與MAZDA將持續在合資企業、研發成果及技術資訊的交流下工夫。」而中國方面的長安福特馬自達將有什麼樣的變化?Joe Hinrichs說:「基本上組織架構應維持不變,倘若未來有變化,FORD勢必會在當地尋找新的合作夥伴,但這僅是假設性問題,目前一切照舊。」

   新聞列表(12/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