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豐田通商確定於印度興建稀土提煉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3/2010)
字級設定:
隨著新能源與車電系統對於整車製造的重要性愈來愈高,各車廠對於全球稀土資源掌握的重要性依然不能被忽視,目前累積混合動力汽車產量最高的TOYOTA集團,旗下的豐田通商已經宣布,將在印度境內建立稀土提煉工廠,也同時可以降低對於稀土資源掌握與成本控制。


日前,豐田通商宣布將在印度東部的新建釹等稀土元素提煉工廠,該提煉工廠計劃於2011年初動工,明年底就可落成投產,預計該廠稀土原料年產量約為3-4千公噸,主要供應日本國內的廠家。

不僅在印度,豐田通商同時還在越南開發稀土資源,預計到2013年,豐田通商所掌握的稀土年產量總計將達一萬噸左右,可滿足日本國內產業需求總量約三成。

此外新建的印度稀土提煉工廠,將從抽取核電燃料後的礦石殘渣中,提煉混合動力車電動馬達使用包括釹等三種稀土元素,並且由日本信越化工將提供技術支持。

由於日本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原料進口國,而中國的稀土出口量佔到全球的總出口量的90%,因為不久前中日關係惡化,加上中國本土產業稀土需求增大,中國政府宣布從今年開始限制稀土出口,儘管不久前日本經濟產業相大畠章宏確認,中國已經恢復對日本供應稀土,但中長期日本產業界還是希望可以尋求中國以外的稀土資源。


   新聞列表(12/1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