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強中國市場的投入!TOYOTA在江蘇成立第6個研發中心
AUTONET記者:Gilbert(12/16/2010)
字級設定:
 
TOYOTA集團在全球進行分工佈局的策略,除推出主打歐洲市場的CT200h,也將可能為中國市場開發專屬車款。
 
根據中國方面的消息指出,TOYOTA在江蘇常熟東南經濟開發區成立了汽車研發中心,無時也是該車廠在全球的第六個研發中心,除了日本總部之外,目前僅有美國、比利時、澳洲與泰國各有一個研發中心,因此被解讀為TOYOTA企圖加強在中國市場發展的重要佈局。

 
研發中心的成立將有助於帶動相關人才的培養。
 
針對位於江蘇的TOYOTA豐田汽車研發中心,據傳其總投資額6.9億美元(21億台幣),目前的員工總數約有200名,而計劃正式營運的規模將達到1000人左右。未來該研發中心的主要業務將是支援TOYOTA日本總部的研究開發業務,並且針對中國市場的需求來開發相關的汽車零組件、替代能源技術、車輛安全、智慧交通系統等研發,甚至也能提供車輛試驗評估的運作能量。同時,該研發中心也能接受其它相關產業的業務,預料初期每年約可獲得1億美元(約30億台幣)的研發業務。

TOYOTA汽車研發中心據了解將從2011年初開始展開部分業務,並且會與現有TOYOTA在中國的合資企業共同合作,進一步強化在中國市場調查和研發工作。此外,也有分析師指出,TOYOTA在當地成立研發中心的動作,將會帶動當地在高科技研發人才的匯集,並且將可培養出3000多位汽車研發的專門人才與相關的專業技術人力,對於當地的就業與產業升級都將有著相當大的貢獻。

   新聞列表(12/1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