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TOYOTA不爽和解金額曝光,LEXUS經銷商訴訟未完…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8/2010)
字級設定:
2009年開始TOYOTA在全球展開數百萬輛召回,使得商譽與獲利雙雙重創,起因就在於美國加州公路警察駕駛LEXUS ES350的死亡車禍,然而繼日前新台幣上億元和解金額曝光後,美國TOYOTA大表不滿,畢竟將和解金公開就等同其他受害者或家屬都能比照辦理,TOYOTA自然相當緊張。

TOYOTA對於法官取消禁令,容許透露該公司以美金1,000萬元(約合新台幣3億元)將告訴案和解深表失望,因為TOYOTA在2010年9月就和車禍中喪命的加州公路警察Mark Saylor家人達成庭外和解,和解詳細條件仍須保密,但1名法官在當地LEXUS經銷商以及若干媒體要求下,允許將和解金額透露,發生意外的事故車就是由位於聖地牙哥經銷商Bob Baker賣出。

由於產品故障而面臨大規模聯邦告訴案的TOYOTA表示:「本公司透過互敬與合作,而與Mark Saylor家人達成私下的友好和解,並未訴諸法院。」,「因此我們對和解金額公開而違反家屬與本公司的明確意願感到失望。」但TOYOTA擔心的還是此例一開其他受害者將比照辦理,屆時賠償金額總合恐怕會高得嚇人,自然對TOYOTA而言肯定會降低獲利造成新一波壓力。

根據Mark Saylor家族的委任律師John Gomez表示,和解內容是經過法官首肯方公佈,且這僅是僅針對部份案情,另外對LEXUS經銷商Bob Baker所提訴訟仍繼續進行,主要是家屬仍將他視為事故發生主因。看來這僅是前菜,後頭TOYOTA恐怕將面對更多挑戰…。

   新聞列表(12/2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