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FRP夢幻造車材料為目標!Megacity Vehicle將實現BMW電動車夢想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5/2010)
字級設定:
BMW宣佈與SGL集團在美國華盛頓設廠製造碳纖維車身零組件,預告旗下第Megacity Vehicle(簡稱MCV)將成為全球首輛導入碳纖維零組件的電動車!近日,BMW再度在「汽車創新日」活動透露更多關於MCV電動車採用碳纖維零組件的細節,將於2013年量產導入市場。

MCV電動車帶來車體輕量化設計的高度象徵意涵,相較於採用傳統鋼材等材料打造的車體,不僅不減損其車體韌性與結構強度,更可幫助讓車體減重達到250kg至350kg不等。BMW的終極目標則是導入CFRP(carbon fibre reinforced plastic)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之使用。

當然,除了碳纖維零組件的採用之外,MCV電動車的電動車本質仍然是重點,由電力所產生的動力不會對環境造成任何的污染,不會造成任何一絲石化燃料的浪費,同時也將具備BMW造車所始終強調的駕馭之樂,克服電動車的系統運作噪音等難題。

MCV電動車將會是LifeDrive concept概念之實踐,於2013年量產問世,採用模組化設計將更具量產效率且減少能源使用,更是BMW車輛工程師按照未來交通世界使用需求與狀況所打造的先進電動車。

   新聞列表(07/0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