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1年式FORD Explorer整車都環保!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10/2010)
字級設定:
上個月底才發表的2011年式FORD Explorer,早在現身前就有一連串網路開催的宣傳活動,一點一滴將改裝重點公諸世人面前;伺正式供應市場後,FORD又要讓你注意到其另一個新噱頭!

改款後的FORD Explorer不但在外型上有大幅度的改變,內裝配備更融入多項人因科技的新產品,動力陣列部份乃是其中一個跨越新時代的賣點,其全新導入的2.0L EcoBoost渦輪增壓直四引擎,不但能輸出最大馬力237hp、峰值扭力34.5kgm,效能相較以往V6與V8引擎的增益更是不在話下,搭上六速自排變速箱,不但將高速行進時的引擎轉速拉低,低速的齒比平順銜接也相得益張,想當然爾,其在燃油經濟性上的表現自然不能同日而語。

振筆至此,你是否還看不出這次的新噱頭在哪呢?賣了那麼大的關子,無非是想把正題導回環保議題,因為據FORD聲稱,2011年式FORD Explorer全車竟有85%的組件可回收再利用!

在豆類原料採用下,Explorer的製程大量降低每年的原油消耗量達10500桶;車內座椅與地毯的選材也以回收纖維取代,比起傳統使用全新纖維在製作上可省下20%效能;設計、製造面的錙銖必較,在在都讓Explorer可以在能源出現警訊的當前,更符合環保訴求。

整車85%可回收的數字看來驚人,其實不說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市面上出現的車款,平均都有著80%的可回收水準,而得到歐盟CE與EU環保節能標章電動車THINK City EV,更是全車95%可回收;相較下Explorer的表現雖不是特別突出,但其在動力上的變革可就無可後非,也讓我們更期待FORD新世代所推出的新產品。

   新聞列表(08/1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