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人氣逐漸回升,TOYOTA在中國重回十大暢銷車排行榜
AUTONET記者:Gilbert(08/18/2010)
字級設定:
 
Camry拿下中國汽車市場暢銷車第八名的頭銜,圖為在中國販售的Hybrid版本。
 
由於從去年底開始,TOYOTA在美國、歐洲與亞洲都出現了大規模的安全召回,導致品牌形象受到嚴重損傷,讓原本在中國大陸市場腳步還不是相當穩健的TOYOTA,更是因此跌了一跤。從2010年以月以來,沒有任何車型曾在單月的銷售中擠進暢銷排行榜的前10名,換句話說,TOYOTA在中國的暢銷程度恐怕還不如部分的當地自主品牌。

 
在中國的Corolla共有兩代車型同時販售,圖中的現行車款稱為冠樂拉、前代車款則稱為花冠。
 
不過,在召回事件的陰霾逐漸煙消雲散之後,TOYOTA的買氣已開始逐漸回升,在七月間總算有旗下車款重新擠進中國汽車銷售排行榜的前10名,而且是兩款車型雙雙進榜,那就是在國內同樣也受到熱烈歡迎的Camry與Corolla。

這樣的現象說明TOYOTA的品牌形象已有逐漸回溫的現象,中國大陸的消費者對於召回事件的不信任感已經慢慢破除;其實相同情況在國內的汽車市場也能得見,在上半年的六個月當中,TOYOTA雖然仍是國內最暢銷的品牌,但是整體市場佔有率大多都維持在30%以下,但在七月份的銷售統計中,TOYOTA的市佔率更是已經回升到35%以上。

相較於TOYOTA在中國市場的回升,中國自主品牌表現卻顯的相對弱勢,在一月的銷售統計中,總共有比亞迪F3、一汽夏利、奇瑞QQ和華晨駿捷等四個品牌車型分別在銷售排行中佔據第1、3、6與第8名的名次,但到了七月僅剩下比亞迪F3還能維持在第7名的位置,其它自主品牌車型的銷售均已退出前十強。

 
比亞迪的F3,外型上與前代Corolla十分相近。
 

   新聞列表(08/1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