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邁向世界第一用買的比較快?VW有意收購ALFA ROMEO?
AUTONET記者:Gilbert(08/24/2010)
字級設定:
 
Giulietta是ALFA ROMEO在2010年的最新作品。
 
VW集團目標在2018年擊敗TOYOTA,成為全球銷售量最大的汽車公司,而為了達到此一目的,VW不僅積極的佈局中國、印度與北美市場,興建生產基地與開發新車型,甚至還打算直接併購其它車廠來壯大自己的陣容。


 
VW與ALFA ROMEO都是以前驅、橫置引擎為主的設計,雙方有著很大的共用性。圖為VW Polo。
 
事實上,VW集團在2009年才與PORSCHE結束了一場併購戰役,在這場併購戰役中,VW集團本來是PORSCHE的獵物,但後來卻因為資金不足導致PORSCHE反過來被VW集團所併購,讓PORSCHE與LAMBORGHINI、BENTLEY等車廠一同落入VW旗下眾多品牌下的一份子。

然而VW集團的野心並不是拿下PORSCHE就能感到滿足,畢竟PORSCHE全球的年銷量不過在10萬輛左右的水準,雖然高單價且獲利豐厚,但對於市場佔有率的提升並沒有多大的助益,所以VW集團仍然覬覦著其它經營不善、但卻有著十足潛力的車廠。

ALFA ROMEO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雀屏中選,因為在過去的十年間該品牌已經讓FIAT集團虧損超過2億歐元,年銷售量也衰退到檢剩10萬輛左右的規模而已,儘管FIAT集團正準備積極拓展ALFA ROMEO的產品陣容並轉戰北美市場,但要在短時間內轉虧為盈,恐怕並不容易。

FIAT集團表示目前並無意出售ALFA ROMEO給VW集團,而且有信心在2014年將該品牌銷售量提升到50萬輛的規模水準;而VW集團在積極擴張的背後,則是對旗下的SEAT的表現始終無法改善而感到無奈,因此希望能夠藉由併購ALFA ROMEO來彌補、甚至強化原本SEAT的品牌空間。而且VW集團對於義大利汽車產業的網羅,在近年更是不遺餘力,除了在2009年延攬ALFA ROMEO的首席設計師,甚至在2010年收購了著名的Italdesign喬治亞羅設計室,再加上早已擁有LAMBORGHINI的90%股份,VW集團對於義大利的汽車產業的經營其實並不陌生。

 
儘管尚未合併,PORSCHE Cayenne與VW Touareg便已是雙方共同開發的產品。
 

   新聞列表(08/2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