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RRARI 458 Italia Spider上空問世?!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03/2010)
字級設定:
不久前才在台灣以1338萬新台幣報價發表的賽道科技結晶:FERRARI 458 Italia,自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以來風靡FERRARI車迷,至今已吸引超過1200位多金買家購入收藏;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有如此亮麗的銷售表現, 難道FERRARI 當真開始籌劃其Spider 車款的推出?

國外謠言傳得沸沸揚揚,據說其敞篷車款的型式有兩種可能,一為玻璃材質打造,開闔作動則有如California的機械節構,另一種說法則是援用輕量的軟頂設計,但究竟何種可能出線機率較高?

從458 Italia的屬性設定,其實大概可以與消費車型California作區隔,其所重的性能操控,理論上不太能容許頂上突增的重量變因,即便California的硬頂已屬輕量,但從引擎配置上458 Italia 的中置後驅與California的前置後驅,本來就有著空間利用上的不可妥協,如果堅決採用硬頂型式,收納空間便成了一大問題。


當然硬頂的導入並非全無可能,過去FERRARI也曾有結構較為簡單的設計出現在575M Superamerica上,一片式上蓋透過旋轉軸機制,以直接翻轉的方式完成頂篷開闔,只是這樣機構必須要有高聳的C柱支撐,以458 Italia現行樣貌看來,引擎室上方的構造勢必要再重新調整,如此車重配比也將受影響。


種種推測歸結下,如果Spider生產計劃為真,構造簡單重量輕的軟頂搭配,似乎可能性相對高過其它假設;然而謠言終究只是謠言,在未來新車型產出前,什麼可能都有存在空間,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9/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