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SA計劃在2011年從中國出口汽車至亞洲其它市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9/08/2010)
字級設定:
 
以308為基礎發展而來的408房車,是PEUGEOT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新車型,但外傳在南美也將進行生產。
 
擁有PEUGEOT與CITROEN兩大品牌的PSA集團,正在中國與東風汽車集團建立先的生產基地,未來將考慮在2011年從中國直接出口至其它亞洲國家進行銷售,尤其是對俄羅斯的銷售,減少對歐洲原廠的依賴並且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價格。

 
508是PEUGEOT最新的產品,預料在巴黎車展發表後便會迅速在歐洲上市,國內則恐怕要等到明年底左右。
 
事實上,PSA在七月的時候曾與中國長安汽車集團簽署一項協議,計畫與東風汽車合作建造第三個組裝廠,這將使PSA在中國的產能提高到40萬輛的規模。

然而在面對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下,這樣的產能仍然僅能作為供應中國市場需求而已,雖然PSA計畫從上海出口部分的車輛,但現階段也僅能少量供應而已。

而中國目前已成為PSA集團的全球第二大市場,今年預計能有35萬輛的銷售規模,較去年成長約28.7%,而且PSA也開始注意到在中國進行「在地化」的發展趨勢,特別在上海成立研發中心,並且將研究工程師的人數從350名大幅提昇至1000名的規模水準。

此外,針對中國政府計畫在五大城市推行節能車款的購車補貼計畫,節能車款可以獲得3萬人民幣的補貼,電動車款更能高達6萬人民幣的減免,而PSA集團也打算分一杯羹,因為目前旗下已有七款車型符合3萬人民幣補貼的標準,而且更進一步打算與東風汽車合作,推出使用汽油Hybrid的新車型。

目前PSA在中國將會大舉擴張新車的生產計畫,除了目前專屬生產的408之外,最新銳的508也有可能會加入在地生產的行列,未來都很能會出口至其它亞洲國家。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現階段的確有導入408的想法與計畫,但是導入國內的車型產地則會是從南美所生產的版本,而預計在2011年底導入的508也會是從法國原廠所生產的車型,中國製的PEUGEOT目前還不在考慮範圍之列。

 
目前PEUGEOT以針對3008推出柴油Hybrid的車型,但未來在中國仍然會發展以汽油搭配Hybrid的版本,以避免成本過高的問題。
 

   新聞列表(09/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