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coBoost到底!FORD Fiesta車系即將追加1.0L直噴增壓動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8/2010)
字級設定:
在推出六缸與四缸的EcoBoost直噴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後,日前又傳出FORD集團將持續推出排氣量更小的版本,而且將率先搭載於全球化戰略小型乘用車系FORD Fiesta車系!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不久前包括義大利FIAT集團與德國VW集團,都宣布將推出排氣量與汽缸數量均更輕更小的環保節能直噴增壓動力,而FORD集團當然也不落人後,而且為了進一步擴展其新動力技術的市場覆蓋率,除了先前宣布將在長安福特投產包括排氣量為2.0L與1.6L的EcoBoost引擎外,也將導入於當地國產化的嘉年華車系全新的汽油1.0L動力。

FORD集團表示,比照已經量產的較大排氣量六缸與四缸版本,這具即將成為其小車引擎主力的汽油1.0L直噴渦輪增壓心臟,同樣比照同門師兄們具備三大關鍵技術:包括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控制與渦輪增壓等等三大先進技術。

以目前原廠公布的資料顯示,這具全新的汽油1.0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未來將全面替換目前長安福特嘉年華車系旗下的汽油1.3L自然進氣動力,而且平均油耗還可以降低約20%,至於單位行駛距離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望減少15%的幅度。

另外,針對下一代的長安福特福克斯車系,原廠也將現地投產排氣量為1.6L的EcoBoost直噴增壓動力,預計最快可望2012年現地生產,並且搭載於國產化福克斯車系,而新車最大馬力可望達到170hp的水準,可全面替代目前國產化車系中最大馬力為124hp的汽油1.8L引擎。

   新聞列表(09/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