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星芒再閃耀,M-BENZ正式推出A-Class E-CELL電動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7/2010)
字級設定:
自從環保議題日漸發酵的情況下,節能車款的發展也在近幾年可謂突飛猛進。而早在兩年多前,AutoNet就曾報導過M-BENZ將於2010年陸續推出電動車款,日前M-BENZ也公佈了這款繼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B-Class F-CELL之後,最新推出的A-Class E-CELL詳細相關訊息。

這款A-Class E-CELL採用純電力驅動模式,主要技術來自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三款BlueZero概念車,以及隨後的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B-Class F-CELL與SLS AMG E-CELL概念車,以一具電動馬達搭配兩組鋰離子電池模組,可輸出相當於68hp/29.6kgm的最大動力,並具備boost模式,可瞬間爆發出95hp最大馬力,採前輪驅動方式,在市區較為實用的0-60km/h起步加速為5.5秒,而0-100km/h加速則為14秒,極速則達到150km/h。

而電動車款最重要的續航力部分,M-BENZ宣稱A-Class E-CELL得益於兩組高效水冷式鋰離子電池模組,最高電容量達到36kWh,行駛距離可輕鬆超過200km/h。而在充電問題方面,使用歐洲家用單相230V插座充電,可於8小時內充電完畢,若是接上專用充電站的三相400V插座,更只需3小時就可充飽。

M-BENZ計畫於今年第三季起生產500輛A-Class E-CELL,初期將在歐陸地區以租賃的方式上路,包括德國,法國和荷蘭等國。此外,目前M-BENZ也正與其他車廠及各能源事業製造商計劃共同制訂標準化的充電插頭、插座與充電站規格,而這也是電動車能否大放異彩的關鍵所在。

   新聞列表(09/1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