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自F1賽場的構想,JAGUAR發表類KERS的FHSPV動能回收系統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21/2010)
字級設定:
日前於英國Millbrook舉辦的Low Carbon Vehicle event低碳車輛活動中,JAGUAR以XF為基礎推出了一套〝Flywheel Hybrid System for Premium Vehicles〞(簡稱FHSPV)系統,雖然名稱中有著Hybrid字眼,但卻跟一般認識的油電複合動力並不全然相同,而是另一種混合動力的概念。

 
圖為XTRAC先前發表過的KERS系統。
 
這套由JAGUAR與FORD、PRODRIVE、RICARDO、TOROTRAK、XTRAC等公司共同合作研發的FHSPV系統,其設計概念類似於先前出現在F1賽場上的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 (簡稱KERS)系統,在車輛煞車時以動能轉換之方式,將能量依靠飛輪耦合到一個連續可變的傳動系統,藉此儲存和釋放能量。

JAGUAR宣稱,當FHSPV系統搭載於XF車上時,最高可提升20%的油耗表現與80hp的動力提昇,當儲存的能量釋放時,飛輪轉速將高達6萬rpm,並可持續運作7秒的時間。而除了JAGUAR的FHSPV系統之外,層於今年ADAC 24-hour Nurburgring耐久賽中出賽的PORSCHE 911 GT3 R Hybrid也是運用類似的概念。

 
JAGUAR的FHSPV系統體積不大,就能發揮不錯的效率。
 
 
搭載於PORSCHE911 GT3 R Hybrid的動能回收系統,也是運用類似KERS的概念。
 

   新聞列表(09/2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