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ENTLEY車頭立徽易傷人,在美宣布召回
AUTONET記者:Gilbert(09/24/2010)
字級設定:
 
帶有B字樣的立徽,是BENTLEY最具識別性的標誌。
 
與ROLLS ROYCE並稱全球最頂尖的超豪華車品牌:BENTLEY,由於其位於水箱護罩上方、象徵權貴、奢華與尊榮形象的車頭立徽,可能會在撞擊行人時導致更為嚴重的傷害,因此決定在美國召回596輛裝備有此種廠徽的2007至2009年式之Arnage、Azure與Brooklands三款車型。

 
在最新世代的Mulsanne豪華旗艦之上,仍使用車首立徽的設計。
 
據了解上述的596輛BENTLEY的車主更在回廠後換裝具備有伸縮設計的立徽,來取代現行的固定式設計。

事實上,為了避免類似的危險發生,目前新世代的BENTLEY已經停止使用這個帶有〝B〞字樣的立徽設計,例如旗下的Continental車系,全都採用平面的廠徽圖騰,但是新世代的Mulsanne旗艦車款由於肩負車廠歷史經典的形象傳承,因此仍然具備有此一立徽設計,但應已順應潮流改為可伸縮的安全設計。

目前與BENTLEY相同慣用車首立徽的車廠尚有ROLLS ROYCE,但從2003年由BMW接手經營並推出Phantom車款之後,在當時就已經將車首立徽改為可伸縮的設計,甚至可以在必要時進行倒轉隱藏,免得受到宵小覬覦而被拔除偷竊。

 
BENTBENTLEY對於較為低階的Continental車系已取消立徽的使用。
 
 
ROLLS ROYCE的天使立徽不僅具有彎折的彈性,而且可以倒轉隱藏。
 
 
MAYBACH與M-BENZ(下圖)也是慣用車首立徽的品牌。
 

   新聞列表(09/2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