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雨綢繆!電動車廢電池可轉供住家使用
AUTONET記者:Gilbert(09/24/2010)
字級設定:
 
此為住友商事對於車用鋰電池的住宅再利用示意圖。
 
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各車廠與相關產業除了積極構思如何將電池的產量與價格更為平易近人外,也開始著手構思未來一旦電動車普及後,可能面對廢電池充斥各處而難以處理的窘境。

 
Leaf的鋰電池容量可供行駛約160km的距離。
 
為此,日本「住友商事」特別以考慮減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方向,發表一款名為〝住友商事之家〞的理想方案,將NISSAN預定在年底上市的Leaf純電動車所使用鋰電池作為住宅蓄電的來源,並且進行實驗。而且「住友商事」已與NISSAN共同成立一家名為4REnergy的公司,專責進行能量回收再利用的相關議題與落實的方案研究。而〝住友商事之家〞的實驗結果也將作為NISSAN車廠與電池生產廠-NEC進行參考。

   新聞列表(09/2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