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汽油引擎看齊?BMW電動車將兼顧環保節能和傳統聲浪
AUTONET記者:Scott(01/07/2011)
字級設定:
 
BMW Active E
 
向來以尖端操控、極致性能見長的BMW廣受全球車迷推崇;招牌直六引擎的渾厚聲浪更是不容錯認。品牌高層表示,即將推出的電動車款在性能操控之外將會部分保留汽油引擎的聲音特質!即使品牌旗下的MINI E、Active E兩款電動車目前沒有這項功能,但未來正式推出後可望追隨NISSAN Leaf的腳步,為電動車加裝某種聲響裝置;讓行人知道BMW來了!

 
BMW Active E
 
出乎意料的是,電動車即使被公認為保護環境的綠色尖兵,但電動引擎安靜無聲的特性在都會巷弄行駛時對視覺障礙人士卻造成一定的威脅!因此日本國土交通省(相當於台灣交通部)率先全球訂定相關法律以保障用路人安全。因此NISSAN電動車Leaf在接近行人時即使擁有嗶嗶聲預警裝置,以用來告知前方民眾車輛接近。

一般汽車在慢速行進時所發出低沉的引擎運轉聲,成了輪胎和地面摩擦的聲響以外,路人唯一能夠辨認來車方位的依據;然而以電池驅動的電動載具不管在發動或加速時,駕駛人皆無法如以往藉由引擎轉速、聲浪來做判定。因此對選擇節能車款的民眾來說,勢必要花時間調整駕駛習慣。之前曾經有車廠提供車主透過網路下載擬真效果音,但效果音裝置畢竟不是直接連結到油門踏板,似乎就是少了一點什麼。由此可見在研發電動車輛這條路上,各大車廠除了兼顧性能與環保,社會責任更是第一要務!

 
BMW MINI E
 

   新聞列表(01/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