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始打嘴砲!?中國外交部否認與RENAULT電動車洩密案有任何關連
AUTONET記者:Gilbert(01/18/2011)
字級設定:
 
RENAULT在2010年巴黎車展中所推出的DeZir概念車,也預告了未來將以電力作為性能跑車動力來源的思維。
 
AutoNet汽車日報曾在1月14日報導「法國開始懷疑中國是RENAULT電動車機密間諜案的背後主謀」的相關消息,如今這件事情似乎有愈滾愈大的趨勢,因為中國政府有鑑於法國政府與媒體在報導上的影射,特別由外交部公開回應,澄清整件事情與中國完全無關的立場,並且指稱法國政府與媒體的說法毫無根據、不負責任。

中國外交部在一場由發言人洪磊所主持的公開記者會中,對於上述法國RENAULT車廠的洩密案件有中方背景的說法表示不能接受,並且正式予以否認,而目前正積極擴張在中國市場版土的RENAULT中國市場部門也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該事件與中國相關,並且也指稱目前尚未得到法國原廠對於此事的相關說明而不願評論。

根據初步調查,目前共有三名RENAULT的高階主管被檢舉洩漏有關電動車領域的高度機密,並且從1月10日開始暫停所有的職務,等候相關的後續調查動作,但由於相關的事物太過敏感,RENAULT車廠並不願意透露究竟有多少項目的機密已經走漏,但據了解在核心技術的部分與包括200項以上的專利都還受到相當程度的保護,並不影響RENAULT的電動車發展進度。

根據統計法國在過去5年中發生了數千件企業間諜案並涉及各個行業,並且參與竊密的國家數量也在增加,因此法國也在考慮起草保護企業商業機密的法案。因為除了電動車這個新興產業充滿著競爭之外,許多法國領先全球的科技發展也都面臨著高度的外來威脅,而RENAULT的這起商業間諜事件也正透露出此一危機的些許端倪一旦被其他對手輕而一舉的剽竊抄襲,辛苦努力所爭取來的領先優勢全都付諸流水。

不過這件事情的演變,似乎已有開始成為中法兩國互相各說各話的局面,因為這種事情其實在汽車產業中算是家常便飯,尤其是象徵最高賽車殿堂中的F1賽事,更是幾乎每年都有相關的案例發生,相信在沒有具體證據的情況下,RENAULT也只能自己嚷嚷而已,對於中國也是莫可奈何,甚至頂多也只能牽扯部分的私人企業而已,要想指控中國政府在背後操弄,恐怕是不太可能的事!

 
比亞迪在中國汽車產業中正以新能源動力技術而聞名,甚至更有可能以圖中的e6電動車在2011年也將進軍美國,成為主打新能源概念的汽車品牌。
 

   新聞列表(01/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