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路先鋒!KIA首款電動車作品TAM年底問世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06/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為各位讀者報導過,雖然HYUNDAI集團與韓國政府,前陣子才宣布將要攜手合作在韓國境內推廣電動車的發展,不過9月底時HYUNDAI修正了集團發展電動車的計畫,旗下兩大品牌HYUNDAI與KIA在動力技術上的區隔,未來HYUNDAI將著重於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Plug-in Hybird)與氫燃料電池(Fuel Cell)等兩種環保動力車系發展為主,而KIA則將專注於純電動車的發展。

 
KIA首款電動作品將是以HYUNDAI i10 BlueOn為基礎架構。
 
而近日KIA更是發表聲明預計在今年底推出旗首款電動車作品,並將此計畫稱為〝TAM〞,此消息一出也是等於宣告KIA將會是HYUNDAI集團在電動車領域的開路先鋒。KIA預計在年底發表的電動小車仍是採用i10的平台基礎,也就是沿用先前HYUNDAI i10 BlueOn的架構,以此來推斷應該也會是一款五門掀背小車。除了小型電動車之外,HYUNDAI集團還會同時在年底推出一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目前HYUNDAI集團仍積極對i10 BlueOn進行升級研究,以利未來能夠讓TAM的量產版本能夠盡速出現,目前HYUNDAI集團希望能夠在2012年底生產出2000輛以上的TAM,同時若TAM電動小車計劃能夠成功,集團將預計讓KIA在2014年的上半季再發表一款電動小車,同時HYUMDAI也將於2015年下半季跟進。

全球趨勢瞬息萬變,即便擁有電池技術優勢的韓國車廠依舊不敢掉以輕心,而HYUNDAI先前也宣布將投入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Plug-in Hybird)與氫燃料電池(Fuel Cell)等兩種環保動力車系發展,力求在多個領域多線發展,並藉此在日後能夠獲得更大的優勢。

   新聞列表(10/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