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赤裸金屬表面,FORD以高倍數電子顯微鏡提升車款品質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4/2011)
字級設定:
以往被廣泛應用於做為醫療研究或飛航安全等用途的高倍數電子顯微鏡,因為能夠清楚地檢視人類肉眼所無法看見的超細微之處,也被FORD用來進行提升車輛品質的秘密武器,力求在看不見的地方,一樣地追求完美。

FORD位於英國的科技中心透過高倍數電子顯微鏡,進行材料工程與金屬材質之研究計畫,且在鏡頭下方的影像也因為科技進步而更為立體真實,甚至可以截取影像讓研發團隊共同進行研究。

根據研究,人類的頭髮寬度約介於0.05至0.1毫米之間,而透過高倍數電子顯微鏡更可以進一步清楚看見寬度僅有1納米(百萬分之一米)的任何物體或其表面,因此FORD工程師可以藉此了解看不見的金屬缺陷,開發更為優異的車體。

   新聞列表(10/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