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傲視對手的極致安全,SKODA Fabia 1.6是你最安心的選擇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07/2011)
字級設定:
SKODA身為VW集團旗下最重要的品牌之一,獲得集團雄厚之造車技術奧援,也因此讓像Fabia這樣融入實用空間與質感設計的掀背車,除了提供相當優異的駕乘表現與靈活的空間機能之外,安全設計與配備更是國內同級車型所僅見。此外,也正因為Fabia以其獲得EURO-NCAP 4顆星之安全評價,搭配雙前座、雙前座側邊防護氣囊、四門防撞鋼樑與車體前後吸震式保險桿,讓全體乘員之行車安全獲得全然之保障,總代理太古利奔提供Fabia 1.6L報價68.8萬元,可說是相當超值。

同時Fabia 1.6結合了來自捷克的百年經典血統與德國一向享譽全球的各項堅實安全防護科技,包括能夠有效加強行車安全的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全車標配四具氣囊、高強度的車身結構與各項安全輔助裝置,安全性領先群倫,堪稱國內小車級距當中最優質的選擇。台灣因為地狹人稠,在許多的都會地區不僅是買車位貴、連停車費長期下來也是一筆相當可觀的花費,再加上國內的交通總是相當擁擠,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擁有靈活、好停車又輕鬆好開等優勢的小車自然成為國人購車時的首選。



小型車級距一向是國人晉身有車階級的最快捷徑,總歸國內市場上目前在新台幣60至90萬元間,擁有相當多樣化的不同產品可以選擇,不過隨著國人對於主被動安全配備的要求也漸漸提高的情況下,Fabia 1.6,其動靜皆宜、允文允武的產品特性,搭配上來自VW集團在各方面的強力奧援,產品實力可說是無庸置疑;而Fabia 1.6開出68.8萬元的漂亮價格,更是在眾家對手當中堪稱最為經濟實惠的選擇。

歐洲權威車輛安全機構Euro NCAP的四星評價即是對於Fabia 1.6安全性的肯定。


捷克百年造車工藝、德系精實穩健血統 造就無與倫比的車體剛性

Fabia於1999年法蘭克福車展,以完美結合了波西米亞的浪漫和頂尖的德意志科技之姿問世,其融入豐富的人文精神用心為頂尖科技添加了以人為本的溫暖,並以超過百年的造車經驗和堅持為基礎,成為當代小車的全新標竿。

首先Fabia1.6搭載排氣量為1598c.c.之1.6L 16V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05hp/5600rpm最大馬力與15.6kgm/3800rpm的峰值扭力,匹配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且採用VW集團之A05前置引擎底盤平台,在VW集團獨到的底盤調校設定之下,不但在一般道路能夠穩健的持續向前,面對多彎的山路上,紮實的底盤與懸吊系統調校所直接帶來的操控穩定感受,更直接的影響到駕駛人信心以及路上行車的安全性。


Euro NCAP也將兒童安全列入評分項目。

歐系車款在長時間的用車文化演進之下,其造車工藝可說是獨步全球車壇,車輛安全性上遠高於其他競爭對手,而Fabia 1.6在安全性上更可說是當中的佼佼者!車身結構則是來自於SKODA本身,以自1905年開始傳承百年的經驗,搭配上近年來所提倡的「Human Touch」以人為本的品牌理念,所打造出的高剛性車體,充分展現出其精緻的工藝技術,在融合了自家百年老店的造車精華以及德意志的頂尖技術之後,時尚安全小車Fabia 1.6便由此誕生。

全車標配四具氣囊,包括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氣囊。


堅實的防護力道 權威安全機構Euro NCAP四星評價

Euro NCAP可說是歐洲相當具有公信力的車輛安全機構之一,由其所實施的安全撞擊測試評鑑,向來是提供消費者新車安全性情報、也督促車廠加強汽車安全開發的重要評鑑,與JNCAP日本新車安全評鑑和NHTSA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共為世界三大汽車安全機構之一;而Fabia 1.6的高剛性車體結構更是曾在Euro NCAP獲得四顆星的優秀評價,充分顯示出其對於撞擊防護的功力相當紮實。


面面俱到的安全防護 完全安心的乘車體驗

當一個人有了家庭,便會自然而然的把生活重心擺在最重視的家人身上,在購車時當然也會選擇能夠讓全家人都能夠安心出門平安回家的車款,而在「Human Touch」以人為本的品牌理念之下,SKODA深知所有車主們心之所向,在安全配備方面,以完全不妥協的高規格來打造車室整體環境;其中本車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共計四組的環艙氣囊,能夠給予車內乘客相當完備的保護,降低車輛遭受擊時對於車內乘客的傷害。

位於前座兩側之側氣囊。

Fabia 1.6的各項安全配備包括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與ASR循跡防滑系統等,就算在賽道上的高強度駕駛依舊能展現相當高的穩定性,因此在一般道路行駛更是遊刃有餘,亦提供相當高的駕馭樂趣。

同時Fabia 1.6也具備完善的安全防護設計,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將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ESP整合了包括ABS防鎖煞車系統與ASR循跡防滑系統等各項車輛安全科技,以整合性的方式控制驅動輪、並在轉向上面做適當的調整,藉由轉向傳感器監控方向盤的轉向程度以及車輪傳感器瞭解車輪轉動速度,在經由側滑傳感器評估車體滑動以及離心力的的情形。

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對於行車安全有著莫大的幫助,而SKODA將之列為Fabia全車系標配。

在目前許多研究當中,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已被證實能夠有效的減少確實能夠有效的提昇車輛的穩定性並提供更高程度的安全性,其中美國IIHS的研究更發現,在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逐漸普及後,車輛意外的死亡率也逐年下降,充分顯示出這項安全配備的必要性。再搭配上MSR引擎循跡控制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HBA液壓煞車倍力輔助、斜坡起步輔助、ISO-FIX兒童安全座椅與倒車雷達等配備,對於車內乘客的安全防護已算是相當全面,更因其高剛性車體結構與諸多安全配備之搭配,讓人乘坐於車室中安全感十足。

倒車雷達提升停車時的方便性與安全性。

隱藏式的尾管設計同樣也有安全的考量在內。

Fabia除了在外觀方面擁有高雅時尚的獨特造型之外,在動力配備相較於其他品牌之同級車款對手同樣是遙遙領先,搭配上高剛性的車身、紮實的底盤技術以及全方位的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在用車實際面上的優勢可說是展露無疑,而其經濟實惠的價格,更是升級成為歐系進口車款的最佳途徑;綜合外型設計、動力科技、安全配備以及SKODA優良的歐系血統,Fabia 1.6絕對是最不能錯過也最令人安心的時尚小車。




   新聞列表(10/07/2011)

SKODA 捷克Fabia
日期
顛覆你對小車的定義,SKODA Fabia Combi試駕報導
03/05/2012
2012台北車展SKODA搶先報:拉力雙料冠軍Fabia S2000登台
12/14/2011
2012台北車展SKODA搶先報:綠光乍現!SKODA Fabia RS演出雙重車格
11/30/2011
2012台北車展SKODA搶先報:越野特仕小鋼炮,SKODA Fabia Monte Carlo熱情如火
11/30/2011
2012台北車展SKODA搶先報:屢屢封王!SKODA Fabia S2000馳騁賽場
11/25/2011
SKODA Fabia 改寫拉力賽車事成績,榮耀稱霸WRC及IRC雙料冠軍
11/21/2011
SKODA Fabia S2000賽車展雄風,Juho Hanninen於SWRC組別封王!
10/27/2011
來自歐洲的經典時尚美學,SKODA Fabia 1.6以波西米亞風尚展現你的獨特品味
10/24/2011
搶先Yeti一步?上海大眾即將投產SKODA Fabia Scout!
10/14/2011
傲視對手的極致安全,SKODA Fabia 1.6是你最安心的選擇
10/07/2011
台北車展值得期待系列報導:SKODA Fabia Monte Carol
09/29/2011
提升戰力吸睛滿點,上海大眾推出SKODA菁銳1.4酷炫版
07/20/2011
嗆辣小青椒,SKODA Fabia RS 2000概念車上空亮相
06/03/2011
SKODA勇奪三冠王,2011年台灣環保車大獎最大贏家!
05/26/2011
一桶油跑2000km?SKODA Fabia GreenLine辦得到!
05/17/2011
都會時尚新掀貨,SKODA Fabia正是獨具品味的新選擇!
05/09/2011
節能省油、動力充沛,SKODA Fabia 1.2 TSI衝勁十足
04/29/2011
進軍Rally越野拉力賽不是夢,SKODA推出Fabia R2賽車
03/10/2011
尋求衛冕,SKOKDA Fabia Super 2000再度挑戰2011年IRC洲際盃越野挑戰系列賽
01/20/2011
為賽道而生,SKODA推出Fabia Monte Carlo特仕版
01/19/2011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