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高關稅效應再擴大!RENAULT也計畫擴張對巴西投資
AUTONET記者:Gilbert(10/14/2011)
字級設定:
 
對於新興市場的拓展,RENAULT集團旗下還有DACIA等多個次品牌可供發揮。
 
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指出由於巴西政府於9月中旬片面調高30%的汽車關稅,因此引發中國汽車產業加速至當地設廠佈局的腳步,如今巴西政府提高關稅的效應已經不僅僅只是影響到中國的自主車企而已,還包括其它許多有意強化巴西汽車市場經營的車廠,例如法國的RENAULT集團。

 
巴西是全球第五大汽車市場,也是賽車運動相當盛行的國家。
 
由於巴西已是全球第五大的汽車市場,早已吸引各大車廠在當地佈局經營,但巴西政府為了擴大當地的就業以及汽車的生產,規定將自製率在65%以上的車輛才能視為「國產車」,否則將一律視為進口車而被課徵37%-55%的關稅,因此部分大多採取進口方式在當地銷售的車廠,在不願意放棄當地經營的情況下,勢必會大舉擴張在當地的投資、於當地建廠生產。

而根據法國媒體表示,已在1998年於巴西當地設廠的RENAULT集團,也為了因應巴西政府提高壁壘的舉動,而決定進一步在當地追加投資2億歐元(約83億台幣),預料將可在2013年以前將RENAULT在當地的生產能量提高至35萬輛輛的年產規模。

事實上,目前巴西當地的汽車市場以FIAT集團表現最為出色,約有22.4%的佔有率,另外還有外VW、GM與FORD集團緊追在後,RENAULT雖然在2011年有望在當地突破20萬輛的銷售估磨,但市場佔有率也僅能以5%左右名列第五大汽車品牌的頭銜,所以此回RENAULT集團決定在當地加碼投資,並且擬定名為〝2016-Drive The Change〞的發展策略,將巴西、俄羅斯與印度等地視為歐洲以外最主要的發展重心,而初步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在2016年在巴西當地的市佔率提升至8%的水準。

 
在巴西當地將原屬於DACIA品牌的Logan掛上RENAULT品牌進行銷售。
 

   新聞列表(10/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