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自然考驗重重,TOYOTA及HONDA泰國工廠遭洪災淹沒導致停擺!
AUTONET記者:Sam(10/17/2011)
字級設定:
對日本車廠而言,2011年無疑是考驗不斷的艱難一年,經濟因素有日幣匯率升值影響,天災方面除了3月的日本大地震、9月的洛克強颱,如今竟然連海外工廠都避不過天災的侵襲!最近泰國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全國約四分之三的地區遭浸、經濟損失高達50多億美元,影響所及,3座TOYOTA工廠及1座HONDA工廠已宣佈暫時停止生產,產能想必再受打擊。

受熱帶季風影響,泰國今年7月下旬以來持續大範圍降雨,引發了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至今已持續了兩個多月,不僅全國約四分之三的地區遭浸,洪水更直逼首都曼谷,預計將有超過200萬民眾受災,經濟損失高達50多億美元。其中TOYOTA在泰國東部的工廠雖未受天氣直接影響,但仍因供應商的停擺導致無法繼續生產;而HONDA位於曼谷以北的Ayutthaya工廠可就沒那麼幸運,10月4日宣布停止生產以後,更於10月8日遭到洪災直接侵襲,由於至今仍未脫離困境,HONDA甚至無法造訪當地審視損失情況。

TOYOTA的3座工廠去年產能約為63萬輛,佔全球產量的8%,主要生產車款為Corolla及Camry;HONDA位於Ayutthaya工廠去年則生產了17萬輛汽車,佔全球產量的5%,主要生產車款為Civic及Accord;4座工廠去年總計具有超過80萬輛的產能,倘若持續受到洪災影響,對於產能勢必也將帶來衝擊。只能說今年對於日本車廠而言實在是流年不利,即使為了避免天災再次重創日本、而計畫將產能逐漸移至海外,竟然也難逃大自然的侵襲。

   新聞列表(10/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