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力Downsizing已成趨勢,TOYOTA展開Hybrid與小排氣量引擎攻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8/2011)
字級設定:
過去因技術與材質的不純熟,而被視為「油耗殺手」的渦輪增壓,如今卻成為車壇新寵,與小排氣量引擎搭配組合下可創造跨級距的功率輸出,放眼歐洲的VW、AUDI、PEUGEOT、CITROEN、FIAT乃至BMW,多以2.0L以下的引擎來取代動輒3.0L的設定,看到這些車廠的成功,身為日系龍頭的TOYOTA自然也不甘示弱,,除了將Hybrid列為重點,緊接著也將利用渦輪增壓開發出Downsizing的動力心臟。

就目前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訊息,最近TOYOTA正針對動力系統進行全面檢討和評估,甚至將Downsizing列入研發重點,據了解接下來所有V6 3.5L自然進氣引擎將由2.5L Hybrid所取代,另外也將開發如VW 1.4LTSI的動力,並模仿VW Passat的做法將這具1.4L渦輪增壓心臟搭載於Mark X上,一怯弱順利的化將在2014年的新Mark X見到成果。同時2014年將問世、代號560A的小型SUV,也可能搭載1.2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1.4L柴油心臟,當然就消息來源指出,這兩具動力心臟將成為TOYOTA旗下小型車的標準選擇。

此外,TOYOTA亦將原有搭載於上一代Prius的1.5L Hybrid重新調校再利用,成為中型車款的動力系統,如此一來不僅能兼顧油耗經濟性,也可降低環保污染,當然更重要的是能省下一大筆開發費用,這對TOYOTA而言才能在提升整體獲利。

其實以現在的引擎相關技術和電腦科技來看,要發展小排氣量卻擁有大輸出功率、且又省油的引擎,對車廠來說是相當簡單,尤其從六缸變成四缸,少了兩個汽缸可是能節省不少原物料成本,因此在Hybrid領域已居領導地位的TOYOTA,要是新的Downsizing策略奏效,對接下來集團整體發展肯定有正面效應,對消費者來說更是利多的開始。

   新聞列表(10/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