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X1量產版本有望推出?PEUGEOT暫不表態
AUTONET記者:Sam(10/19/2011)
字級設定:
還記得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PEUGEOT HX1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以MPV概念車之姿首度現身;而根據外媒報導,PEUGEOT有可能推出一款定位在508之上、並與508 RXH同為高底盤設定的Hybrid旗艦車型,便很有機會是HX1的量產版本。

MPV概念車HX1的級距類似於M-BENZ R-Class,設定為三排、六人座的MPV車型,其採用對開上掀式車門,搭配上無B柱設計,能夠帶給乘客更方便的上下車空間。動力方面,HX1採用PEUGEOT旗下最新、將四輪驅動與油電複合系統加以整合的Hybrid4柴電複合動力系統,以一具最大馬力204hp之2.2L HDi柴油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對前輪進行驅動,同時再加上以鋰電池組電力運作、並擁有最大馬力95hp的電動馬達,對車輛後輪進行動力輸出,預計總共可以提供近300hp最大馬力。

HX1與508 RXH不同之處,在於還多了Plug–in插電式充電功能,單獨以電力驅動的模式下,HX1的續航力將達到30公里,更驚人的是,其油耗數據為31.3km/L,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僅83g/km,如果量產計畫真的實現,對於節能減碳將會大有助益。

目前PEUGEOT尚未確定HX1的量產,而倘若同屬法國PSA集團的Plug–in Hybrid概念跑車CITROEN Metropolis如同本報之前所報導、以DS9之名量產的計畫成真,HX1的量產便暫時不會有進一步動作。反倒是過去提到PEUGEOT將在今年10月發表全新208車款,一旦推出,將比HX1更有機會在台灣上市,本報也將持續追蹤最新消息。

 
上掀對開式車門與無B柱式設計,帶給乘客更方便的上下車空間。
 

   新聞列表(10/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