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京現代在廣州車展也將推出中國專屬新品牌
AUTONET記者:Gilbert(10/27/2011)
字級設定:
 
HYUNDAI在今年首爾車展中展出的Blue2概念車。
 
10月中旬,已經邁入第九個年頭的北京現代舉行了第三廠區主體工程的竣工典禮,總投資金額65億人民幣(約308億台幣),占地達115萬平方公尺,其所使用的技術與設備都達到HYUNDAI集團中最先進的地位,屆時北京現代第三廠區,不僅將成為HYUNDAI集團在中國的旗艦廠,也將成為27個海外廠中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生產基地。

 
北京現代第三廠區。
 
然而,HYUNDAI集團在中國的發展計畫還不僅止於此,當中國市場已佔HYUNDAI集團全球五分之一比重銷售規模的同時,HYUNDAI集團還計畫與北京汽車在中國推出專屬的汽車品牌,屆時也將比照VW集團以專屬品牌來主打電動車的模式,在11月底舉行的2011第九屆廣州車展中,推出一款以Elantra為基礎開發而成的電動概念車款,並且同時宣佈新品牌的成立。

事實上,在北京現代第三廠區竣工典禮之中,便曾提出兩個〝倍增計畫〞以提升HYUNDAI集團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主要的計畫目標就是在2017年時銷售規模將由現階段的70萬輛倍增至140萬輛,而中、高級的車款產品比重將由目前的26%倍增至50%以上。而回顧北京現代在過去9年來的努力,從最初的5萬輛產能到現在的70萬輛產能,當年800多人的製造工廠,到如今擁有近1萬名員工,而且擁有150個上下游配合廠商與90%以上的當地自製率,而且在成立之初只有北京地區的4個經銷商,如今則有全中國高達600個以上的經銷與服務網路。

也因此,HYUNDAI集團對於中國市場可說是十分重視,目前除了第三廠區即將投入作業之外,其實也正積極與中國政府申請第四個組裝廠的興建批准,而在廣州車展中要推出的全新自主品牌,也正是為了符合目前中國政府對於外資車企的擴張都必須與當地的合作企業推出所謂的〝外資自主〞品牌才有可能獲得興建新廠的許可條件。看來中國汽車產業在面臨市場規模成長力道趨緩、但品牌卻愈來愈多的情況下,整體發展的態勢會愈來愈有趣。

 
北京現代第二廠區。
 

   新聞列表(10/2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