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新EuroNCAP測試結果公佈,FORD Ranger成為五星安全皮卡
AUTONET記者:Shower(10/28/2011)
字級設定:
最具公信力的EuroNCAP日前公布最新的撞擊測試結果,本次總共有12輛車款參與測試,其中有11款新車新車獲得五顆星的最高評價,而值得一提的是,FORD Ranger是所有測試車款中唯一的「皮卡」(Pickup)車型,同時也拿下了五顆星的高安全殊榮。


 
EuroNCAP所公布的最新撞擊測試結果,12輛車款參與測試的車款中共有11輛獲得五顆星評等。
 
EuroNCAP所實施的安全撞擊測試評鑑,向來是提供消費者新車安全性情報、也督促車廠加強汽車安全開發的重要評鑑。此次獲得五顆星評價的車款包括:AUDI Q3、即將於國內上市的BMW 1系列、CHEVROLET Captiva、FIAT Freemont、FORD Ranger、HYUNDAI Veloster、LANCIA Thema、M-BENZ M-Class、OPEL Astra GTC、OPEL Zafira Tourer及TOYOTA Yaris等11款車,僅LANCIA Voyager獲得稍遜一籌的四星評價。特別的是FORD Ranger不僅是是所有參與測試名單中唯一的皮卡休旅車,也是首款獲得EuroNCAP最高評級的皮卡。由於Ranger前保桿具有優良的設計及具備高度緩衝的特性,如發生交通事故時,為減少行人頭部被撞擊的危險,撞擊的力道皆由車體來吸收。因此,2012年新一代Ranger車款在行人防護上,水準提升至同級距最高的81%,為皮卡車款的安全水準樹立新指標。

事實上,FORD的工程師特別顧慮到Ranger車系的獨特產品屬性,針對主/被動安全防護部分予以加強,除了擁有四氣囊進行安全防護外,也針對煞車系統配置最先進的ESP車身動態穩系統,即使車輛在高荷重的情況下,也可以提供穩定的制動能力與穩定性,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現今各車廠推出的新車車款,越來越注重乘客的乘車安全保障,不斷提升車輛的安全防護技術,EuroNCAP的評鑑數據,不僅是對車廠的安全技術提升一項肯定依據,也有助於提高乘駕安全及兼顧行人安全。


 
即將在11月4日於國內發表上市的BMW新1系列,也在此回的測試中獲得五顆星評等。
 

   新聞列表(10/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