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綠能之翼,HONDA Freed Hybrid與Insight Exclusive 發表
AUTONET記者:sanada(10/31/2011)
字級設定:
日本HONDA總公司於日前一口氣釋出「Freed (Spike)Hybrid」與小改款的「Insight Exclusive」,以及首次登場的小形箱型車「N-BOX」共三輛新車型,展現出積極佈局未來電動車市場的絕心。近幾個月來飽受泰國水患所苦,似乎沒有絆住HONDA在推廣綠能發展的腳步。日本總公司執行副總峯川尚表示:我們將會投入更多心力在新車的開發上,在致約的車身規格下創造出更舒適的乘坐空間將是首要的目標。

 
Hybrid版本將僅提供後方兩排乘客座椅的設定
 
Freed(Spike)Hybrid

Hybrid版本在動力上搭載1.5L i-VTEC自然進氣引擎及10kw電動馬達,與CVT無段變速系統搭配,並追加ECO節能行駛模式以及引擎自動啟閉裝置使得平均油耗能達到24.0km/L的優異表現。不管是Freed或是Freed Spike,在Hybrid版本上都僅提供FF的驅動方式,全車系皆安裝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輔助裝置並為標準配備。

Hybrid版本專屬的水箱護蓋、淺藍色電鍍燈組,以及專屬銘牌

內裝採用亮度更佳的投射lCD,日規版有專屬的黑色核桃木飾版以及15吋鋁圈可供挑選。

Freed車系主要強調的是空間機能性,以「可能性搭載精緻化」為開發主軸,2010年推出小幅度改款的Spike版本,內裝鋪陳以單一色調主體搭配金屬飾板呈現出個性化的風格,並追加了第三排的乘客坐椅並可180度翻轉,可輕易地調整成寬敞的乘坐空間或是大容量的行李廂。而在Hybrid版本中,Freed只提供兩排乘客座椅的設定,整體車架也因為搭載IMA系統有所修整,車內空間也幾乎完全沒有變動。日本當地預售價格Freed與Freed Spike皆為214萬日圓起。(約合台幣86萬元)

Insight Exclusive
車身外型與2012樣式設定差異不大

本次推出的,外觀幾乎是維持2012年樣式的設定。著重於動力系統以及內裝設定變更,動力部分改為1.5L i-VTEC引擎搭配10kW電動馬達、最大馬力仍約束在111ps/6,000rpm,定速油耗則能維持在26.5km/L。車架的隔音泡棉也全面更新,有效降低車內35﹪的噪音指數。前後懸吊設定則改採CR-Z的雙向組尼避震,除了穩定車身的功能之外也提升了整體乘坐的舒適度。

Exclusive版本 動力搭載改為1.5L i-VTEC

日規版一樣提供黑色核桃木飾板及金屬飾板的搭配組合

N-BOX
HONDA N-BOX將會是新世代小型戰略車?

首度亮相的N-BOX是HONDA首度針對日本市場所開發的小型箱型車,外觀車體造型與Zest車系十分相似,不排除是採用相同的底盤而延伸的設計,預計將在12月份的東京車展正式發表。

   新聞列表(10/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