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SA與BMW合作再深化!為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合組新公司
AUTONET記者:Gilbert(10/31/2011)
字級設定:
 
BMW與PSA集團早在去年10月便已經簽署相關的合作。
 
PSA集團日前宣布將與BMW進行進一步的合作協議,雙方將就油電混合動力的技術開發進行合作,並且以成立BMW Peugeot Citroen Electrification合資子公司的方式進行,預料雙方投資金額超過1億歐元(約42億台幣),屆時將同時為BMW及PSA集團提供相關的研發工作與關鍵組件的生產。

 
MINI與部分BMW車系所使用的1.6L渦輪增壓引擎,便是與PSA集團合作的成果。
 
據了解,預計在今年底進行運作的BMW Peugeot Citroen Electrification,其研發中心將設置在德國慕尼黑,將組成擁有超過400人的研發團隊,而未來的研發成果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關鍵零組件生產,則是採設立在法國Mulhouse的方式,計畫將編制250名工作人員、在2015年開始進行生產的動作,而其研發與生產的關鍵技術與零組件,則包括高效能電池、電動馬達、與電力管理系統等軟硬體設施,同時除了提供雙方來共同使用之外,也很可能會出售相關的產品或技術供其它車廠使用。

事實上,BMW與PSA集團對於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開發,早從2010年10月便已簽署,當時也約定在簽署的一年後便正式生效;而此回的合作也並非是BMW與PSA集團的首次攜手合作,因為早從2002年開此BMW集團便藉由PSA集團來共同開發小排氣量引擎的技術合作,而現階段MINI與部分BMW車系所使用的1.6L渦輪增壓引擎,其實便是與PSA集團所共同研發的成果,目前此具引擎在雙方車系產品之上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而且有趣的是,相對於DAIMLER與REANULT集團的合作,BMW現階段也進一步強化與PSA集團的合作,互為宿敵的德國兩大汽車集團似乎已經將彼此競爭的戰場,從德國延伸到了法國?十分有趣!


 
3008 Hybrid4是當前全球唯一的柴油Hybrid車型。
 

   新聞列表(10/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