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給你多彩多姿的行車安全!BMW全車系導入全彩HUD抬頭顯示器
AUTONET記者:Sam(11/01/2011)
字級設定:
早在2004年時,BMW便針對以〝創新科技〞為名的BMW 5-Series搭載HUD抬頭顯示器,配合iDrive智慧操作介面實現〝直覺式駕駛〞的目標,提供無壓力負擔的乘駕環境,而今BMW不僅進一步將HUD抬頭顯示器應用在全車系之上,更將新增彩色顯示及更為直覺化的符號,讓車主與乘員花最少的心思去使用及靜享身處頂級豪華車款的愉悅時光。

BMW表示,駕駛者每次讀取儀錶板上的資訊時,平均會耗費約1秒的時間,這意味著倘若司機以時速50km/h行駛時低頭檢視行車資訊,將有約4m的路程無法專注駕駛。而HUD抬頭顯示器(Head-Up Display)可以讓駕駛者透過方向盤上方的前檔玻璃反射數字,了解行車速度、導航指示、定速巡航、行車診斷/控制等重要行車訊息,而不必因為擔心超速而分心移開視線。

過去僅提供5-Series選配的HUD抬頭顯示器,而今不僅導入至BMW的所有產品陣容,更透過全彩且更加直覺化的圖示,協助駕駛者輕鬆了解行車狀況、得以更加專注的駕車行駛,提升行車安全性。身為高級車市場龍頭,BMW此舉是否將引起其他車廠效尤,也值得車迷關注與期待。

   新聞列表(11/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