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NFINTI全球總部設香港?為2012年中國國產積極準備!
AUTONET記者:陸曉明(11/07/2011)
字級設定:
RENAULT-NISSAN集團為了加大對於中國汽車市場的經營,不但與當地政府合作,大舉導入新能源電動車,在多座城市進行實地試營運計畫,另外也強化對於鄭州日產輕型商用車的布局,日前更正式宣佈重大消息,將大舉推出進軍中國高級車壇的經營計畫。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本原廠正式宣佈將於香港建立旗下高級汽車品牌INFINITI的全球營運總部,這也讓大家認為NISSAN希望可以強化對於大中華汽車市場的經營,而且可接近全球潛力最大的高級車市場。

一般認為,日本原廠選擇於香港建立全新INIFITNI品牌總部還有一個重大的意義,就是加速該日系高級汽車品牌於中國市場現地生產的進度,根據估計最快由東風日產投產的中國國產化INFINITI新車,可望於2012年正式上路,而且新車投產重心將位於廣州花都整車廠。

2006年三月份首度進軍中國市場的INFINITI品牌,2008年全年新車銷售為四千輛,今年前八個月中國高級車壇整體新車銷售成長比例為20%,但INIFINITI同期新車銷售成長則達到驚人的40%左右,預計今年度可以達成並且超越年初宣稱的五千輛新車銷售目標。

根據我們率先掌握的消息顯示,東風日產廣州花都廠第一款投產新車將可能就是全球銷售表現最佳的FX跨界休旅車系,目前於當地發售的FX35與FX50車系,全車系建議售價介於63.8-119.8萬人民幣之間,若實現國產化將可望讓FX35入門車款當地售價降低至50萬人民幣左右。

一般認為於FX車系之後,最可能由東風日產投產的還有包括新世代七人座跨界休旅車JX與中大型房車M35等款式,並且不排除追加混合動力版本。

而為了實現NISSAN六年中期計畫NISSAN Power 88,其中INIFNITI品牌將希望達成全球新車年銷售量達50萬輛的目標,於中國境內投產將成為達到該目標的重要計畫,而且原廠也將建制全新的NGL(Nissan Global Company Limited)也將坐落在香港INFINITI全球總部隔壁,INFINITI全球總部與NGL全球公司,均將由2012年四月份正式掛牌營運。

 
即將以2013年身份量產的七人座跨界休旅車INFINITI JX
 
 
2012年式INFINITI M房車
 

   新聞列表(11/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