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增〝請勿打擾〞功能讓駕駛不為手機分心,FORD「MyKey」科技提升青少年行車安全!
AUTONET記者:Sam(11/14/2011)
字級設定:
早在2008年時,FORD便推出嶄新科技「MyKey」,協助家長鼓勵青少年建立安全的駕駛習慣、提高油耗,還可提高安全帶的使用率。而今因應智慧型手機興起,「MyKey」再新增一項「Do Not Disturb(請勿打擾)」功能,防止駕駛人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更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根據美國汽車交通安全基金會調查,青少年駕駛人一旦沒有父母陪同,將於駕駛過程間做出許多不當行為,例如任意變換車道、使用手機、闖紅燈或與乘員互動而不專心駕駛,導致車禍始終是美國青少年死亡的頭號殺手,每年至少有4,000名青少年因車禍而喪生,不僅大幅增加道路危險性,也讓在家等待子女歸來的父母心神不寧。

FORD所推出的MyKey,可說是專為憂心於兒女駕駛習慣的家長而生的汽車科技,除了允許車主藉由鑰匙限制車子的最高速限於80mph(約129km/h),並能設定於車速45mph、55mph及65mph(約72km/h、89km/h、105km/h)時發出警報;除此之外,MyKey還能透過Beltminder系統警示駕駛人繫上安全帶,也會在燃料殘餘行駛距離僅剩約120km開始產生警示訊號。

除此之外,MyKey還能將音響音量限制在最大音量的44%以減少分心,並禁止駕駛人關閉TCS循跡控制系統。而隨著智慧型手機推出導致手機成癮症患者越來越多,甚至在行車過程間使用手機、嚴重危害行車安全,FORD最近更為MyKey新增了「Do Not Disturb(請勿打擾)」功能,讓手機與汽車連結後將手機維持在靜音,並於行車途中自動阻擋來電及簡訊,駕駛人必須確實停下車輛,才能檢查手機裡的訊息。

過去根據FORD調查,MyKey對家中有青少年駕駛人的家長極具吸引力,有75%的家長喜歡限速功能,72%家長喜歡繫上安全帶的警示提醒功能,而有63%的家長喜歡限制音響音量功能,而今增列Do Not Disturb功能後,勢必將讓MyKey所帶來的功效再獲提升,讓青少年得以在較受控制的環境下訓練個人駕駛技巧

MyKey可說是美國FORD原廠幫助青少年安全駕駛的一種新方式,新增Do Not Disturb功能的MyKey預計將於明年率先搭載於FORD Fiesta上,隨後再陸續導入至其他車款。FORD歷來也持續在全球推動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駕駛課程,配合MyKey的實際運用,想必將讓年輕駕駛人更加熟悉駕駛技巧,開車上路更有保障。

   新聞列表(11/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