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全新1.0L EcoBoost 3缸引擎開始量產, 2012年初歐洲始登場
AUTONET記者:Shower(11/15/2011)
字級設定:
現今消費者對環保節能越來越重視,且油價越來越昂貴,FORD可說是對車輛引擎研發上不遺餘力,期望能在科技研發能有更多的突破與發展,達到排氣量小卻能具有同等馬力輸出的效能,在現今居高不下的車輛稅金下,可說是大大減少了費用,讓你的荷包不致大失血。

FORD在英國Mulally工廠投資了1100萬英鎊(約5.3億台幣),將推出一具1.0L EcoBoost引擎,標榜更高科技、高效能的引擎將配備在2012年式的全新Focus、C-Max、Grand C –Max,和即將在2012年中推出的B-Max上,領先的技術以減少動力所產生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且提昇燃油效率。

全新1.0L EcoBoost引擎,這顆FORD有史以來最小的引擎,早在前年北京車展中透過Start Concept概念車款公開亮相;為了取得更佳的燃油使用效率,全新的3缸引擎採用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可變氣門控制技術,不但排氣量大幅降低,更擁有媲美1.6L自然進氣4缸引擎的動力效能;此外也搭載了引擎預熱技術來進一步提昇省油節能的效果。全新1.0L EcoBoost引擎將會運用在歐規2012年式Focus上,可輸出最大馬力為125hp(效能表現比1.6L自然氣進引擎還優),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14g/km。

FORD最新的一項測試結果顯示,全新1.0L EcoBoost引擎在完全沒有啟動發熱的情況下,動力輸出瞬間排放的二氧化碳量,較同等級引擎相比足足少了66%的排放量,不僅達到省油節能,並且也打破一般大眾對越大排氣量即有越大馬力的想法。

根據所掌握的消息,由英國所生產的1.0L EcoBoost引擎,將在2012年初於歐洲先行推出;除此之外,FORD計畫提供每年高達130萬具的1.0L EcoBoost引擎,以便擴展至全球市場。目前其它各大廠也相繼推出小排氣量的引擎,表示節能減碳已是現在的環境趨勢,各大廠可說是全心投注在節能引擎的研發上。

   新聞列表(11/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