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也要Intel inside!?INTEL與TOYOTA研發新世代車用多媒體系統
AUTONET記者:Gilbert(11/15/2011)
字級設定:
著名晶片大廠INTEL日前與TOYOTA集團共同宣佈,雙方將聯合研發新世代的車用多媒體系統,利用網路連結的方式,提供與過去截然不同的豐富資訊與娛樂功能,從而全面提升駕駛人的新體驗。

 
INTEL如今也想跨足車用電子的市場商機。
 
根據統計,目前具備有網路連結功能的汽車,是當前成長率僅次於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網路設備,而且汽車早已成為當今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因此也讓INTEL感到市場商機的無限可能,因此決定協同與TOYOTA集團的合作,讓駕駛人與乘客也能在車內享受到時下最新消費電子設備的嶄新功能。

而且隨著消費科技與汽車產業的逐漸結合,INTEL估計晶片市場將從2010年的56億美元(約1690億台幣)增加到2018年的87億美元(約2625億台幣)。而INTEL與TOYOTA集團的合作,除了強化汽車網路連結的能力與功能多樣性,同時也將集合汽車安全科技的發展,進而避免駕駛人的注意力分散。換句話說,未來的新世代車用多媒體系統,也僅需利用手指觸控、手勢來進行操作,就如同是使用一個iPhone或是iPad等工具一樣。

站在TOYOTA集團與INTEL的立場來看,雙方皆希望藉由對方的長才,整合汽車、家庭與個人資訊的通信技術,進而引領未來資訊產業的發展趨勢,推動汽車科技的創新,實現汽車、家庭與個人的資訊相互融合,在各個方面皆能無縫連接的體驗與願景。

 
名為SoundMan的車用音響品牌,曾推出以iPad為中心的TOYOTA Tacoma音響系統。
 

   新聞列表(11/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