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就是堅持要插手,網友群起攻佔GM Facebook粉絲專頁疾呼〝Let SAAB go!〞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28/2011)
字級設定:
 
GM之所以出手阻擾,其背後原因是害怕技術外流。
 
近來全球車壇最精彩的兩齣戲碼,莫過於SUZUKI與VW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以及SAAB與GM之間的糾葛,如今SUZUKI與VW甚至已經鬧上國際法庭,另一邊的GM也還是不願意把放在SAAB身上的手給放開,兩邊的劇情可說是越演越烈,比八點檔連續劇都還精彩。

 
網友們大聲疾呼〝Let SAAB go!〞
 
先前不斷停工,且朝不保夕的SAAB,就在好不容易能夠從中國龐大與青年汽車集團手中獲得重生的機會時,可說是將SAAB殘害到現在這般田地的GM,反而以「龐大及青年汽車集團收購SAAB車廠的動作會威脅GM集團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的理由,表明其反對立場。

而龐大與青年汽車集團若真的要收購SAAB,除了必須獲得中國相關政府機構的批准之外,還包括瑞典汽車(SWAN)股東以及有關利益方的共同許可才行,其中手上還握有SAAB車廠的部分優先股權的GM集團,更是扮演著相當關鍵的一環,而如今GM集團跳出來反對,更讓SAAB的重生充滿了變數。

不過GM集團這小動作,倒是惹惱了不少車迷,紛紛蜂湧至GM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並且大聲疾呼〝Let SAAB go!〞,當中甚至還出現GM是品牌殺手的字眼;但事實上,GM可能沒這麼容易就會放了SAAB,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SAAB現行的許多產品,仍有相當大的部份是來自於GM集團的技術,尤其9-4X更是在GM集團旗下的墨西哥廠區進行製造,若是SAAB就這樣轉換到了中國人的手中,那麼相關技術外流可不是GM集團所樂見的事。

而上述這些內容,更是GM Facebook粉絲專頁的中專業管理員對於粉絲發言所做出的回應,相對照之下,很明顯的就可以推敲出,GM所指的威脅,便是指技術外流這件事,這也無怪乎GM會在此時大力的從中作梗;相信許多車迷都希望SAAB能夠有一線生機,不過商場無情GM集團若是執意阻擾,那麼SAAB的未來可又懸在半空中了。

 
粉絲專業管理員的回答也說明了害怕技術外流的事實。
 

   新聞列表(11/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