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廣告沙發車,2011芝加哥車展另類亮點!
AUTONET記者:Scott(02/15/2011)
字級設定:
那些伴隨著主角在汽車廣告中水裡來、火裡去的英雄座駕,最終的歸宿是什麼呢?有些原本價值就不斐的古董車,在廣告強力曝光、密集放送之後,讓車主一轉手賣個好價錢;有些特地打造的概念車則納入富豪們的私人收藏,價值較低的車款也許有機會飛入尋常百姓家。至於由一般家庭都擁有的物件打造的SUZUKI廣告車,則出現在2011芝加哥車展,成為超跑、概念車之外最吸引民眾目光的焦點!

這輛出現在2010年SUZUKI廣告的「沙發車」在當時引發觀眾極大的迴響;短短30秒的影片中它由穿著全套賽車服的車手駕駛,在封閉賽道中挑戰SUZUKI Kizashi和AUDI A4的行車品質。無奈在有效煞車距離、操控和舒適度都由Kizashi拔得頭籌。

事實上沙發車會輸給對手也不是沒有原因;搭載169cc的SUBARU單汽缸SP170引擎,最大輸出5.7hp。車身由不符合空氣力學的老舊沙發打造,因此極速僅僅64km/h。輪胎規格也完全無法和Kizashi和A4相提並論,但至少保有煞車碟盤、左右後視鏡等基本車輛配備。

沙發車的概念據說是來自於歐美國家的居家文化;在一天的辛勤工作後,當地大部分民眾只想要攤坐在心愛的沙發渡過休閒時光。因此有人突發奇想,將沙發和機車或汽車引擎做結合;去哪裡都不需要起身,看似幸福快樂的發明,實有反諷那些不肯出門活動的人之意涵。演變至今,甚至有人嘗試將沙發車搭載高性能引擎。如此瘋狂的嘗試雖然極富實驗性質,但AutoNet汽車日報還是要提醒您,行車安全第一!

   新聞列表(02/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