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賣太好有煩惱!AUDI要向VW借產能?
AUTONET記者:Scott(02/15/2011)
字級設定:
 
2012年式全新A6
 
2011年全球車市一片欣欣向榮,各品牌在一月的銷售表現更是出奇的亮眼;超過預期!而銷售數量和實際獲利的箇中奧妙絕對超過一般人的理解;因此車廠要在銷量與獲利之間獲得平衡實屬不易,更何況是對穩定邁向全球第一的VW集團而言?AUDI身為集團旗下相當受歡迎的品牌之一,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平均要3至4個月才能等到交車那一天。針對如此供需失衡的情況,VW集團勢必要出手相助!

AUDI在中國這個單一市場的表現尤其令人無法忽視,光是2011年一月份就已經有22196輛的驚人表現,儼然已經是品牌的全球最大市場。而就在同月份,AUDI更以9.5萬輛的成績領先了BMW與M-BENZ的9萬輛與8.2萬輛;站上三大品牌的全球銷售寶座。

根據AUDI行銷主管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各地產線早就已經呈現飽和狀態;目前以A3和A6供不應求的情況最為嚴重,但仍然不影響消費者對品牌的熱愛。或許你要問,難道除了AUDI之外就沒有其他選擇了嗎?但以M-BENZ或BMW等高級德國品牌為例,供不應求的情況一樣要讓訂車的準車主們望穿秋水!

有鑑於此,AUDI借重VW的產能以達成消費者期望似乎相當合理;畢竟前者為集團貢獻了約47﹪的獲利,未來發展潛力更是無可限量。稍早也曾經傳出PORSCHE旗下產品即將和VW Golf共用生產線的消息;VW本身的產品或許獲利不如AUDI來的高,但同時也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兩相權衡之下,集團究竟該怎麼取得平衡?AutoNet汽車日報將為消費者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2/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