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東家新車上市!VOLVO S60正式宣佈高性價比進軍中國高級車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4/2011)
字級設定:
在浙江吉利集團正式入主瑞典 VOLVO Cars之後,旗下首款全新世代的四門豪華轎跑車系,日前率先以整車進口的方式,宣布即日起進軍中國高級車壇,而且首批上市新車建議售價更由28.8萬人民幣起跳,也等於宣示了吉利集團向當地最暢銷的一汽奧迪 AUDI A4L車系叫戰的野心。



全新 VOLVO S60中國市場建議售價與詳細車系編成如後:

2.0T 智尚版28.8萬人民幣
2.0T舒適版30.5萬人民幣
2.0T智雅版33.98萬人民幣
2.0T智尊版36.98萬人民幣
T6 AWD智雅版42.98萬人民幣
T6 AWD智尊版52.98萬人民幣


首批上市的VOLVO S60新車,動力系統提供了汽油2.0L T4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分別達到203hp與30.6kgm,全面搭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頂級運動旗艦則搭載汽油3.0L T6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304hp的水準,峰值扭力則強達44.9kgm,全面搭配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而且全面配置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此外這批新車車身尺碼均為4628×1865×1484mm,軸距則達到2776mm,另外滿座五名乘員後更同時具備380L的行李廂容積,而且包括前助手席與後座椅背均可前翻折疊,大幅提昇空間利用的彈性與機能表現。

S60更集結多項革命性的安全科技,其中最受全球車壇矚目即為具備行人偵測功能的CWFAB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它能偵測到在車輛前方行走的路人,並對駕駛提出警告,如果駕駛沒有及時反應,系統即會自行以完全的煞車力道煞停。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雷射感測裝置會掃瞄車輛前方6-8m處,當車輛迅速靠近靜止物體、或前方車輛忽然減速或停止,而駕駛沒有馬上反應時,會立即自動煞車。作動的最高速限設定為30km/h以下,在相對車速16-30km/h之間,該系統可幫助調整車速,減少車輛發生碰撞的機率,或是減輕碰撞產生的傷害;相對車速在15km/h以下時,該系統則可完全煞車,避免發生碰撞。

S60配置全面升級的資訊娛樂系統,包括具備語音控制功能的導航系統、可將手機與資訊娛樂系統連結的藍牙通訊暨音樂串流系統、音響系統,並透過位於中控台上端的7吋VSi資訊控制介面。為了行車安全,VOLVO將VSi資訊控制介面設立於較高的位置,以幫助駕駛在行駛操控時,仍能將視線維持在前方的道路上。資訊娛樂系統的所有功能,都可透過位於方向盤的按鍵及滾輪,或中控台上的按鍵,以及獨立的遙控器來操作設定。

在目前中國高級車壇,整車進口的VOLVO S60三廂房車進軍市場之際,將明顯影響到該級距最暢銷的德國三大品牌競爭對手,不過對手也均為現地生產的中國國產化設定,包括一汽大眾奧迪 AUDI A4L、華晨寶馬BMW三系列,以及北京奔馳M-BENZ C-Class車系。






   新聞列表(03/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